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422 世界地球日-變色的溪流
2012/04/27 14:17:18瀏覽653|回應0|推薦10

這趟行程包含了林口五大溪流,偶而會在媒體上得知溪流被污染的情況,參與生態課程後也看到了一些現場的實際照片,但這些都沒有實際走訪的震憾來得大

後坑溪

位於瑞平國小邊的後坑溪,有養豬戶,排洩物直接隨著溪流沖刷而下.......

後坑溪發源於林口市區北方的林口高爾夫球場附近(標高218公尺),流域面積2.7公里,河長4.6公里,平均降坡4.7%。

遠遠的就可以看見這些牛吃著地上的草

河流就在旁邊,同樣的排洩物也是混入溪流中.....
瑞樹坑溪

瑞樹坑溪發源於林口市區北方的菁埔附近(標高237公尺),流域面積7.8公里,河長7.7公里,平均降坡3.1%。

寶斗厝溪

河流的中游還是有牛羊豬等畜牧業,甚至重金屬工廠的廢水,連建築廢棄物都混雜在溪流中><



寶斗溪發源於林口市區北方的菁埔附近(標高234公尺),流域面積6.5公里,河長8公里,平均降坡3%。

從這裡開始是號稱最乾淨的嘉寶溪,當然是相對性的說法=.=

也算是一種安慰吧

嘉寶溪

嘉寶溪發源於林口市區北方的外埔附近(標高222公尺),流域面積2.4公里,河長4.4公里,平均降坡5%。

     林口溪

人們不斷以建設、開發做為文明進步的表徵,對地球來說我們並沒有吃果子拜樹頭的觀念,只是一再的掠奪更多的資源,只知道一切以經濟利益為最大錢景,有多少土地能任由我們開發,糟蹋後的溪流需要多少時間才能復原,日本輻射污染殷鑑不遠,人類究竟需要多少次的經驗才能真正學會感恩大自然呢?

再多的土地、再大的溪流也承受不住人類無止盡的蹂躪與摧殘!

 

林口溪發源於林口交流道北方的力行莊附近(標高247公尺),流域面積19公里,河長13公里,平均降坡1.9%。

綠字部份資料引用自 http://gis.geo.ncu.edu.tw/LINKOU/CH02/CH02X.ht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us&aid=639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