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422 世界地球日-走在林口海之濱(中)
2012/04/25 10:32:37瀏覽320|回應0|推薦10

這裡位於王家古厝附近,池塘裡充滿著蛙鳴聲,遠處石台上白色的正是台灣原生百合。

距離海岸越來越近,下方就是西濱道路,大約是三年前興建完成,當地居民抗爭過,因為道路將步道通往海濱分隔開,對兩邊居民的出入也造成很大的困擾,最誇張的是一戶居民原先走過對面只需30秒的時間,之後卻必須騎車繞6公里才能到=.=

-苧麻十星瓢蟲

跟之前的肉食性瓢蟲不同,牠是吃素的~↑


寬腹螳螂在路邊的高樹上,被我驚嚇到擺出警戒的姿態。

跨過車來車往的快速道路來到海邊的看台上,這處海域是開放的所以有不少人在海邊垂釣。

這邊很多建設都是利用台電的回餽金,是說沒刻意拍看不到全貌

從這裡開始見到不少深藍的花,附近公園完全沒見過,有說是濱海才會見到,有窮人的晴雨計稱號。

-琉璃繁縷(海綠))
下面這種也是沿著海邊到處是,剛剛搜了一下具有不錯的養生效果喔。
-番杏

離開平台就正式開始今天的濱海行

只是為什麼在鵝卵石堆裡會不時見到乾扁的河豚呢

這種大小的鵝卵石大小在這天的行程裡是最好走的路之一,從來沒想過海邊會有比頭還大的鵝卵石堆,胡亂堆疊而成,每走一步都是膽顫心驚,步伐相對變小,走在這整片石堆上終於明白為什麼行程安排是從早上七點到下午三點,舉起食指跟大姆指比著遠方不到兩公分高的火力發電廠風車,這可是一項極大的考驗。

除了成片海濱是石堆外,還得跨過林口五條溪流進入海洋的河道,不是很寬但是布鞋能不弄溼總是好的,何況這些溪流全是污染物

感謝許大哥涉水築橋,讓一大群人能順利跨入河的對岸
-後坑溪

-瑞樹坑溪
 

參考連結:琉璃繁縷/窮人的晴雨計

番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us&aid=6379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