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血櫻花
2012/03/08 09:46:48瀏覽222|回應1|推薦9

今年的櫻花再度盛開,各媒體也大幅報導關於賞櫻的種種訊息。 

為了栽種櫻花,公園的老榕樹要移走,寧可短暫的繽紛,也不願保留可供乘涼的老樹,這樣是忘本吧......

遷移栽植二十年的老樹無異把久居的老人片面的驅趕至不熟悉的地方,又是情何以堪=.=

原本不想拍櫻貼櫻的,但作孽的是人,不是櫻......

只有缺乏自信的人才會跟隨盲從,只有看不到自己優點的人才不懂得自我欣賞。 

 -本照片轉貼自聯合報 記者陳珮琦/攝影

賞櫻熱! 撫順公園趕走榕樹改種櫻

節錄部份內文

居民:櫻花比較美
里民會通過 更換路樹

台北市撫順公園整排榕樹約10棵,樹已成蔭,生氣蓬勃,沒想到公所為了迎合部分里民,搭櫻花熱潮,要要把這些老榕樹移植改種櫻花,讓不少民眾匪夷所思。不過里長拿出公文強調,改種櫻花是經過里民開會決議的,絕不是任意移植。

里長並說,同一個里、相距只有幾百公尺的永靜公園,2年前改種櫻花後,每到春天櫻花盛開的美景,不但吸引外地民眾前來欣賞,當地居民更天天有櫻花可以看,令撫順公園附近的民眾非常羨慕,決定改種櫻花。

宜蘭市22號道路
居民貼錢也要種櫻

宜蘭市22號道路今年1月20日竣工,人行道原要種植烏臼做綠化樹,但居民卻認為,烏臼樹幹粗且高,種植後容易遭竊賊當作攀爬侵入民宅的工具,且根厚的特性,可能會造成路面浮凸,影響路人行路安全。

居民表示,烏臼屬有毒植物,擔心小孩玩耍時恐誤觸毒葉。但不想種烏臼的最大原因是「很醜」,單調的綠葉不若桃粉色的櫻花討喜,「如果有櫻花在自家附近的話,幹嘛要跟別人去武陵農場擠,自家就可以看到了!」抱持這樣的想法,讓道路旁居民即使自掏腰包,也堅持要種櫻花。

 

櫻花熱 20年老榕樹遭移植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us&aid=6188523

 回應文章

Innchri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2/03/08 09:56

台北市的公園歸誰管?

難道不是公園管理處的管轄範圍嗎?

還是各管各的?

 

惟惟(albus) 於 2012-03-08 11:10 回覆:

抱歉~這個問題我無法回答...

找到另一個連結(請點選主文內連結)↑

有相同心態的不只有這裡

唉~

人類的偏見為生態帶來的是無窮的迫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