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0906皇后鎮森林一日遊(下)
2011/09/22 09:56:29瀏覽388|回應0|推薦3

越自然的環境,生態越自然物種就越豐富,野溪裡大大小小羅列散佈的大石靜靜的讓流水自身旁經過,看著每一天、每一個時刻,時間對它們來說是不重要的,它們的存在可能是為了讓各式的昆蟲有個暫時停棲的點,也可能是為了讓像我們這樣的過客落腳歇息,也或許就只是存在。

我們來到野溪上方的谷地野炊,烤著一道又一道的美味滿足我們的口腹之慾。


烤肉區邊的植物很密集,不斷的有鳳蝶為了吸吮花蜜而貪戀於花叢中。
大鳳蝶(有尾型) 雌

眼前這叢植物一定有見過也學過,偏偏名字就是記不起來,這型的鳳蝶是第一次見也是第一次入鏡,追著追著發現已經在欄杆的邊緣上,坡地的邊當然不是平整的,腳隨時有踩空的可能,雖然有護欄,還是經不起失足後往下墜落的重量。↓
台灣白紋鳳蝶

冇骨消

環顧四周的環境幾乎都被檳榔樹佔滿,檳榔的經濟利潤很豐厚,這是吸引人種植的主因,但檳榔樹的根短淺無法抓緊土壤也不能有效吸水及涵養地下水,對環境的破壞力更是強大。

大面積種植造成土地大面積深層風化,於是道路、邊坡嚴重塌陷及柔腸寸斷的情況也履見不鮮,是天災亦或是人禍相信在人的心理是昭然若揭的。

好像說的沈重些,不過該面對的事實是不會因閉上眼睛或是捂住耳朵就不存在。
 

來看看今天兌換到的點心,是用這裡的入門票抵換的,看好多人都跑去換冰淇淋,實在是不想吃冰的,餅乾也是小小一包,最後選了有芋泥的蛋糕,服務人員端上來時,感覺很有fu~

這邊是泳池另一邊的咖啡屋,坐在這裡吃著蛋糕,再來一杯紅茶就更像是個慵懶啜飲著下午茶,享受片刻寧靜的貴婦

看看這誘人的巧克力跟芋泥,及擺飾的各種水果可是讓另一桌的小妹妹看呆了。

美不美味不要緊,重要的是這個時刻的感覺是否用心品嚐。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us&aid=566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