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0904劍南步道-動物篇
2011/09/09 10:51:51瀏覽206|回應0|推薦1

在蕉葉上尋找弄蝶幼蟲的解說員,意外發現一隻藏身其中的面天雄蛙,馬上將大家的目光全吸引過去。

原本還落在後面拍照的我也快步趕了過去,五月份時曾在野步森林的夜觀中遇見面天的雌蛙,雄蛙體型又小了一些。

這隻看起來像銀腹蛛屬的

經ottolee大大確認 Nephila clavata 橫帶人面蜘蛛若蛛 --09/11補充 

這些百足動物的腳近看真的很可觀,密密麻麻的頭皮也跟著有些發麻。


參考連結 多足綱 馬陸

這裡欄杆外下方有一株食茱萸,一隻烏鴉鳳蝶正上上下下在葉片間產卵,美麗華就在對面不遠處,右邊那個黑影記得是飛過的蜻蜓,到了晚上耀眼的燈光對這些動物昆蟲來說算是一種干擾吧!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us&aid=5625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