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酢醬草科-酢醬草
2010/12/13 11:25:41瀏覽315|回應0|推薦12

對這個葉片的印象一定不陌生,童年裡對可以獲得好運氣的四葉幸運草可是期待又期待,只是要見到四片葉子的機會真的不多哩。

見過葉片的你對花有印象嗎?小小的黃花很迷你很可愛。

那你有見過這個嗎?

它是果實喔~

第一次見到時著實讓我又驚又喜,啊~問我這種小事有啥好驚喜是嗎?

惟惟小時候的童年是在公寓裡成長,雖然不是住在都會區裡,但能外出的機會很有限,當時四周環境正處於積極開發時期,更是不太可能獲得允許。以現在的標準來看就是宅女一個。

一開始還不清楚這是什麼玩意時,很自然的用手去試感覺,只覺一陣撞擊,小小嚇了一跳,不死心又碰觸了其他的,幾次下來才發現是在碰觸下讓莢果受壓而將裡面的種籽彈出來造成的。

原來這就是它散播種籽的方式~ 

果實為蒴果,長條圓錐狀,長 1.5~2.5 公分,5 稜,縱裂;種子多數,扁闊卵形,具有 7~9 條橫皺紋。酢漿草的蒴果成熟時,會像機關槍一樣,用白色的物體(果實的果瓣)將褐色的種子彈出去。轉貼自這裡

記得喔~輕輕碰觸就可以


相關文章

紫花&黃花酢醬草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us&aid=4692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