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1121鶯歌樂活一日遊
2010/11/23 09:59:38瀏覽372|回應0|推薦3


第一次參加由縣政府補助的旅遊活動,一早就到了集合地點-板橋車站北二門。

這幾年來板橋大幅度的開發,雖然從小在這裡長大,但原本就只熟悉住家附近的我對板橋就更加陌生,出了捷運站問了站內服務人員才知得從3號出口上去。

集合時隱約聽見在調度車輛上有一點小問題,所以拖了一點點時間,不過博物館九點半才開門,早到了也是得在外面等候開館也就算了。

-蛇窯中段

假日的人潮果然是多~,大型車停車場裡已停了不少部哩。

進了陶瓷博物館,館內解說人員簡單介紹了燒窯及製陶的過程後就到地下室看更詳盡的歷史影片說明。

地下二樓的DIY室,現場有老師講解怎麼製作,製作完成可以選擇直接帶回家或是代為燒製,一個月後親取或是宅配到家裡。

 

這幾張照片是在館後方的萬坪公園裡照的,雖然地方很寬廣,但沒見到幾隻昆蟲,或許是季節的關係,只有寥寥幾隻蝴蝶從眼前飛過,這是唯一拍到的紋白蝶跟黃長腳蜂。



之後便徒步從博物館走到陶瓷老街,這裡一到假日人潮很多,散步過去比開車方快又方便,不過這段路對老人家是一大考驗,有陡坡、有階梯要上下,只能落在人群後面一步一步的慢慢走。

順著火車軌道邊及橫跨上方的步道,要走下老街這邊的階梯邊很幸運的一位同行的成員注意到有升降梯可以使用,我們也就大方的坐囉^^

到溼地前還有一點時間,領隊徵求過大家的意見後便繞往林家花園讓大家走馬看花一番。 

前些年跟女兒來時也是大致的走過一遍,這回走的地方很明顯的跟上回不同,但礙於時間只能匆匆走了一小圈便回車上前往下一目的。
 


近在咫尺的溼地卻因為路況沒有事先掌握導致時間又被拖延,到達溼地眼看著天色已漸昏暗,心裡有些不開心。

跟著解說人員進入溼地,整條路邊全被大花咸豐草佔領,象草也是高高的聳立在邊坡上,只能偶而透過空隙瞧進水的那一邊,好不容易看到一隻白鷺鷥在遠遠的那方嬉戲,勉強照了幾張,成像真的蠻慘的。

解說人員介紹了這開滿很可愛黃色小花的花,可是花名真的有點噁-豬屎豆,究竟是為了什麼要這樣命名啊!
-南美豬屎豆‧光萼野百合

這些泡泡就是平時我們所排放的廢水,在溼地裡也種了不少空心菜、地瓜葉,作用是為了淨化這些廢水,所以溼地裡的這些菜是不可以食用的。

-銀合歡
因為天色關係,無法繼續前進,要回頭前又看見了這些忘了叫什麼的水禽,左邊數來第二隻身體顏色較深的是紅冠水雞。

-小鸊鷉
一整天下來行程是挺豐富,但少數成員守時觀念真的有待加強,一上車領隊就苦口婆心的提醒寧可提早,也不要拖延,但每個點都還是多數人等少數人,要前往陶瓷老街前,為了等四位不曉得在哪的成員苦候半小時,又沒有留任何可以聯絡的手機,最後與領隊連繫上時誇張的是竟然已經自行前往老街=.=

哩嘛幫幫忙,團隊活動還搞出這種飛機,領隊每回上車前都很認真的清點人數及核對姓名,下星期還有另一梯次的活動,各位參加活動的朋友請千萬做好個人應盡的本份。

連結裡--大漢溪浮洲溼地--有更詳盡的說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us&aid=4626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