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蝴蝶飛飛飛~
2010/10/24 18:57:54瀏覽698|回應0|推薦7

前幾天雨下的悶,間些性的大風大雨搞的人心惶惶。

-小紋青斑蝶

今天陽光不吝惜的揮灑陽光,想著蟲兒們應該也會趁機會出來走動,迫不及待的提起相機進入林子,才走到邊緣香蕉樹附近,就看見那叢台灣澤蘭上一片熱鬧飛舞的景象。

這是認識這片林子以來見到蝴蝶數量最多的一次,還是在同一個地方群聚。

-黑脈樺斑蝶

小心翼翼的放慢腳步靠近,隨著腳步落下的碎裂聲聽的自己都膽戰心驚,齁~採到垃圾啦=.=

-端紫斑蝶


這種情況是第一次遇到,那就抓到哪拍到哪囉~

-單帶蛺蝶(雌)
喔~這裡說的〝抓〞是指取景,千萬別誤會是動手抓蝴蝶,拍生態秉持的一貫也是最高原則,以不打擾為優先,重點在觀察。

光是這裡就讓我拼命按下快門,到底有幾種蝴蝶現在還努力辨識中,畢竟這樣的機會是否還會再有誰又能保證。

蹲著拍照時突然想到若是有人在此時此刻對我側拍,會是一幅更有意思的畫面。

 -台灣單帶蛺蝶(雄)
噗~現場只有我一個人,想想就好。

-姬小紋青斑蝶
台灣曾有蝴蝶王國的美名,當然這是用數十萬隻蝴蝶的生命換來的,隨著大都市的擴建,曾有的棲地不斷被高樓大廈替代,生存環境的抹煞讓這些飛舞的精靈只能更遠離人群。

蝴蝶王國不一定要建立在標本的製作上,現在也不敢有如此大的奢想,但蝴蝶鄉或許可以是一個小小的期待。

-樺斑蝶

實際點先來看一小段影片,想想這群蝴蝶正圍繞著你,就在你的身邊,四周圍各式鳥鳴聲此起彼落,和我一起敞徉在蝴蝶的懷抱中。

小虎隊-蝴蝶飛呀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us&aid=453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