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0915台中一日遊
2010/09/20 19:24:28瀏覽480|回應2|推薦17

從高速公路上看見的第一個景象-火炎山

一年一度的員工旅遊終於順利完成。

從規畫行程開始,地點的決定頗耐人尋味,偏愛生態遊的我,差點就決定留守。

對遊樂場一向就沒興趣,自從陪兒子坐了一次大怒神後就更加敬而遠之,不想給自己找麻煩。
-鳳凰樹

旅遊只有一天,除了月眉育樂世界外,上網搜尋後附近還有一棵號稱千年的樟樹公,才是最讓我心動的,也就一併納入了行程。

對遊樂設施沒興趣,同事笑說我是去幫忙照顧包包的,呵呵~幫他們拍照也是樂趣呀~雖然說是員工旅遊,我的焦點還是放在生態,照片貼的當然也是動植物囉~^o^


才進入月眉的大門就遇見一個劇組在拍戲,是天心喔~而且本人比電視上美多了!
只是才拍了第二張就被工作人員制止拍攝

第二個點是台中觀光糖廠,早就聽聞糖廠的冰品料好又實在,當然是不可以放過的,只是一下也沒法將多種口味一次品嚐,選了芋頭的,嘩~每一口都可以吃到芋頭顆粒,滿口的芋香,一點也不膩。唯一的缺點是冰的很硬,其他人都不會耶~怎麼回事?

進入隧道後,抬頭望了頭頂上,真的是啞然失笑,怎麼磚頭會是用壁紙貼出來的。

斑駁老舊的機器,千瘡百孔的戰爭歲月,整個糖廠可以說是歷史的見證。

-白甘蔗

第三個點是我最最期待的,從網路上抓到的照片,遠遠無法跟現場的情景相比,車子才開近就聽見好幾聲驚嘆,讓原先對來這裡始終抱持懷疑態度的人都不得不讚嘆樟樹公的威嚴。

只是年代畢竟久遠,繁茂生長的枝幹,也因為擴展的範圍太大,不得不以一根又一根的鐵桿支撐。(照片裡紅色的鐵支架)


位於後方圍牆外是一大片綠油油的稻田,放眼望過去寬廣的空間令每天只能看見灰色水泥牆的人也不得不展開心胸,暫拋俗世煩瑣。更有同事直接坐躺在石椅上閉目養神,享受難得的樹蔭下的微風吹徐。

結束一天的行程後,前往用餐途中隨手拍下這張,落日餘暉下的河流也靜靜的向我們告別。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us&aid=4430221

 回應文章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團體旅遊
2010/09/21 14:58

跟著團體行動比較不好拍生態,就像跟朋友去爬山,我老是被路邊小昆蟲

吸引而落後~~~這壁紙磚頭太扯了吧?

祝中秋快樂~~~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惟惟(albus) 於 2010-09-21 17:14 回覆:

跟著團體拍生態確實較不方便

不過還好有樟樹公協助順利完成

也祝大哥佳節愉快~^o^


陳明裕(阿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拍到
2010/09/21 10:01
糖廠裏邊的鍋爐啦,可惜可惜。來說中秋愉快的
惟惟(albus) 於 2010-09-21 17:10 回覆:

那個鍋爐喔~

真的沒拍耶

光顧著看真的給忘了=.=

也祝你佳節愉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