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鴉科--喜鵲
2009/11/08 13:13:55瀏覽1332|回應0|推薦1

一早從睡夢中醒來的我,感覺心情非常不一樣,還賴在床上的我跟每隻跳到床上的貓擁抱過後心滿意足的起床。

帶皮皮回家後,背著手持較穩定的相在四周隨意走著,只是想再看幾眼姬赤星椿象,偏耳邊傳來一陣長長的鳥鳴聲,腳步也自然的往聲音的方向走去。

此時的欒樹蒴果已轉成褐色,走到停車場時瞥見幾隻高高站在樹稍頂的白頭翁也在喧鬧。

一小撮正當紅的蒴果突出於枝頭,高亮的鳥鳴聲還是持續著,不斷循著聲音尋找方位的我,明明就已經在附近,誰知就是見不著任何影子。

穿過停車場時注意到面前學校建築的角落邊站立著一隻體型不小的鳥兒,瞬間起飛的牠讓我的目光緊緊跟著來到大門邊,迅速拍下兩張影相時,卻聽見喵喵的叫聲,這不會是這鳥兒發出的吧!

定下神再細聽時發現聲音從門後邊傳來,啊~這喵喵啥時來到的,見我看到牠了竟索性跨出門外直接在腳邊磨蹭起來。

圓滾滾的身材,看起來混得還不錯,只是兩眼掛著黃濃的眼屎,很明顯的是感冒了,面對牠這麼奶,還是忍不住摸摸牠,身邊沒帶任何吃的東西啊!為了拍牠還得用手勢不讓牠靠近,這麼奶人的貓ac5f75a9.gif image by albuschung

突然想起那大大的鳥咧~

5540fc3f.gif image by albuschung哇~果然失去蹤影,回頭走在紅磚道時,卻碰見斑頸鳩悠哉的面前散步。

立冬了說~高溫暖和的天氣讓大夥也都出來享受難得的日曬,就連月兒也是高掛天空捨不得離開。(早上七點零九分)


      喜鵲

       別 名蔣鵲或客鵲

學 名Pica pica

分 布我國大陸,韓國

分 類鴉科

全身為黑白兩色相對比,非常顯著。身長40公分,尾羽幾乎佔了一半。喜鵲於清康熙年間由大陸輸入臺灣。

      主要棲息於平地農耕地帶,通常在村莊附近及有大樹的農田裡均可發現,常單獨活動,有時也三五成群的聚集於田野間覓食。牠們是雜食性食類。牠是一種非常機敏的鳥類,在覓食時,經常一隻在地上啄食,一隻在高處觀望,作守備的工作。飛翔時拍翅緩慢,直線飛行,只可作短距離之飛翔。

喜鵲圖片

喜鵲和貓"同居"11年相伴特親密........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us&aid=3478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