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翅目-食蚜蠅
2009/07/16 08:17:52瀏覽1386|回應1|推薦1

有時很難從圖鑑找到昆蟲的名字,因為不曉得大概的分類,就算整本翻也難保不會看漏。

對現在看文容易偷懶的我而言,看漏似乎算是家常便飯的事,感覺老化的腳步走得越來越快,偏偏蟲跡卻又很難不被我看到,這是啥米情形

對啦~這個可以在空中定點飛行的小傢伙,就在翻找疑似蚊子體型的小蟲時,不小心給發現囉!

細扁食蚜蠅-一開始還以為是蜂的一種,找了老半天就是沒瞧見,就是因為不同分目。

這身特別的功夫,在空中定點飛行,是朝不同方向持續進行~原來這樣的功夫也是自我保護的一種能力。(請參考-毛小爹攝影城堡) 

就因為揮翅速度太快,所以看起來就像是沒有翅膀厚

會特別注意牠就是這定點飛行的特技,觀察到牠飛行暫停的模式後,就可以快狠準的按下快門,對手上這台有三年半歷史的相機來說,已經是非常不容易。

既然找到正確的分目,就獨立出來再寫一篇。

沒有正面照,能拍到這幾張已經是粉感動

 

 

 

食蚜蠅   Syrphidae

(食蚜蠅科) 體長約8-9mm,複眼褐紫色,前胸背板黑色具2條黃色縱帶,腹部具黃斑,中間的黃斑相連,腹末端顏色較鮮艷。本種分布於低海拔山區,斑紋豐富而華麗,不普遍。

經過再次仔細比對,發現這並不是細扁食蚜蠅,而是另一種胸背板具黃色縱斑較不普遍的食蚜蠅。--20090913

20090629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us&aid=3137752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型食蚜蠅?
2009/09/13 04:37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惟惟(albus) 於 2009-09-13 09:50 回覆:

嗯~比對了網路上能搜尋到的圖片

沒有看到相似的咧

只能說看起來是挺像食蚜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