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鱗翅目-沖繩小灰蝶
2009/07/08 09:32:52瀏覽483|回應0|推薦2


朋友說小灰蝶有躁鬱症,要拍到是很不可能的事。

不過再躁鬱的症頭總也有安靜下來的時刻,耶~今早就讓我遇到囉~

這意思就是說可以好好的拍照~好開心好開心^^

這麻豆真夠意思,除了偶而換換位置,大多是安靜的停著,可惜R8送修還沒回來,只能用FZ5認真的從各個角度多拍幾張,跪趴在人行道上的我,想必吸引了不少人的側目,唉呀~這麼難得的機會哪還理這些外界的注視,這樣的機會不是常常能遇到的。

經過一再比對,判定應是沖繩小灰蝶,若是有誤還請先進不吝指正。

沖繩小灰蝶 Zizeeria maha okinawana (Matsumura 1929)-說明由此連結轉貼

(小灰蝶科) 展翅  21 - 30 mm,雄蝶翅膀表面水青色,雌蝶翅膀黑褐色,翅腹面皆淡褐色具許多黑色的斑點圍成一圈圈,中央有一枚彎曲的橫向細紋,冬型個體斑點會消失,幼蟲食草為黃花酢醬草。本屬有2種,本種又稱藍灰蝶、酢醬灰蝶,本種分布於平地至低海拔山區,成蟲全年可見,常見於市區人行道光線充足處成群聚集訪花吸蜜,尤其喜愛酢醬草,低空飛行,姿態優雅。

20090616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us&aid=3113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