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號召罷昌 蔡正元:檢驗黃國昌思想的機會
2017/12/15 00:00:24瀏覽15|回應0|推薦0

記者李英婷/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16日(週六)將投票,深藍團體孫文學校今(14)召開「給政客一次震撼教訓,罷免國昌、反思太陽花」記者會,呼籲民眾出來投下贊成票「罷昌」。前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孫文學校諮詢委員蔡正元語帶諷刺表示,這次是以過去推動「割藍委」的黃國昌思想,檢驗黃國昌本人的一次好機會,相信黃國昌一定會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被罷免的立委,成為「台灣民主史上的吳鳳」,留下歷史記錄。

台北機車借款

▲前立委蔡正元出示2014年「割藍委」影片,呼籲大家本周六投票。台北機車借款(圖/中央社)

2014年太陽花學運期間爆發「割闌尾(藍委)計畫」,鎖定網友罷免意願最高的3位國民黨籍立委,其中蔡正元的罷免案通過成案、連署門檻,2015年2月16日投票後否決罷免。2016年政黨輪替後,時代力量提出《選罷法》修正案並完成三讀,除了下修連署、通過門檻,也改為同意票大於總選舉人25% 即為通過。因此,黃國昌是《選罷法》修正後首位試用者。

台北機車借款

蔡正元表示,他要奉勸黃國昌,不要把罷免行動看成是針對他而來,這是一次民主政治難得實驗的機會。2014年黃國昌在台北市內湖、南港要罷免他,說過許多彌足珍貴、發人深省的話,例如罷免權的行使比公投還重要,因此呼籲大家應該踴躍站出來投票,「本周六天氣不錯,呼籲新北選區落實黃國昌主張的行使罷免權,讓台灣可名列民主國家模範,祝福黃國昌被罷免成功,成為民主史上的第一個吳鳳。」



文章出自: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325555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j0021p&aid=10950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