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噘著嘴的衛生署得獎感言
2007/05/30 00:10:27瀏覽3429|回應31|推薦127

離開學生時代,得獎忽然變成很希罕的事。

'

2004寫的書被推薦,感覺遙遠而突兀,尤其,現場得知評審的角度非常廣泛,並非僅只於健康。回家後讀到婦產科江千代醫師的評審觀點,則略感驕傲,畢竟,通過了臺灣當初最努力推動婦女抹片與母乳的女醫前輩的審核

「比接生還興奮罷!?」坐我前面的國家健康局趙坤郁副局長剛剛才認識,說了這句話來笑我。 

(他當然不知道接生是壓力是慘烈不是趣味,連孕婦與家屬都要事後一段時間才有辦法脫離緊張變得興奮。以往產檢,個人最喜愛的還是從超音波看到寶寶之際,能夠沾染與分享孕婦的期待與快樂。)

原本不打算會與誰認識的,怎知前面坐著負責心理衛生評審的是北醫大公衛系的呂淑妤副教授,打了第一個招呼。唉,她剛剛一定聽到我坐下來便喃喃自語地偷罵”REDICULOUS”,說要報到害腳痛的俺排了好一會隊伍到達終點時辦事員若無其事地說:「出版社一個人報到就可以了作者不必。」那怎不寫清楚「出版社報到處」哩?  

然後典禮尾聲身旁竄出一個熟悉的影子與趙副局長在咬耳朵,「教授嗎?」我可興奮,是大五教過我們神經內科的陳榮教授,那年我99最高分,當然興奮。「您十多年前...不,將近二十年前教過我。」  

這才想到,副局長一定也聽到後面我在叨叨念著,「怎麼獎狀上連作者名字都沒有寫?這種書籍作者又不靠寫書賺生活費,不鼓勵一下誰要再寫哩?」幸好這也是教授咬耳朵的內容,他也來領獎,臺灣神經內科學元老無緣列名,連他都受委屈我倒是無可抱怨了。

'

原本安排最後4:20有個媒體Q&A,但因活動略冗長自2:30起,待大人物們致詞完畢媒體兄姐自然一一逃跑,讓小的我在計程車上約略想像了幾句得獎感言無處施展,就噘著嘴,自行在UDN小聲發表囉 

其實只是想提醒女性同胞── 

【1】    瞭解敵人便是幫助自己,不要完全依賴醫師,才能降低「資訊不對等」造成的損失。許多狀況,開藥、開刀對於醫師只是舉手,卻有可能決定妳的一生。一個醫師要面對許多病人,或許沒有太多時間作人性上的考量,但自己只有一個身體,怎能不好好疼惜、學習?

【2】    網路世代帶來大量資訊,但是也帶來大量垃圾資訊。善用網路在於只到專業網站,任何有商業考量的網站絕對會灌輸大量偏頗的健康資訊。書籍的好處在於白紙黑字,作者比較不致於隨便下筆,,不似網路,隨便說說也可以瞬間逃逸無蹤。 

剛剛一查原來接著有個投票活動「健康好書票選」6-14截止,快來投我一票吧!呵呵。 

↑挺喜歡這披狗咬頭在攤位前出賣書相的樣子, 很有蔡導"天邊一朵雲"的檳榔情調

↑代表晨星的美女怡芬前陣子被咱UDN網友能耐嚇到, 竟能輾轉找到要她趕快出書, 在此謝謝不知名的某人相挺, 也特別說明雙方正努力溝通預防未來再次延宕

  ↑遇到陳教授讓我笑得最高興

↑剩下三位作者與高官們合影, 西裝帥哥便是趙副局長,旁邊美女是我們北醫大的吳教授, 左一是台北市立圖書館長曾淑賢, 左二是臺灣家庭醫學醫學會秘書長李汝禮

↑獎是玻璃製質感與顏色都不錯

投票區有問題--投票時都說"網頁無法顯示"

這似乎是公家網頁的常態....通報事件時也往往有相同問題

大家時間寶貴就不要忙這個遊戲, 想督促此現象改善

則可mail至小的已去信告知

( 知識學習健康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991911
 引用者清單(2)  
2008/03/09 10:32 【**JIM** のBlog】 我看 『 健康女性醫學全事典』(不限)
2007/06/13 19:10 【■♀醫ㄉ♬♪♬♪】 一個不能運作的政府出錢網頁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囉
2007/06/17 13:39

已經前往投票啦

馬上幫您拉票去 


總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總裁說
2007/06/11 23:52

恭喜!恭喜!

我也好想當個作家哦!


致力興業覓錢道
中產搖身變富豪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噘著嘴的衛生署得獎感言
2007/06/05 15:41

恭喜楊醫師得獎。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恭喜 !
2007/06/03 22:17

這  楊醫師 真的是 OMG 的優秀 !!


燕(休息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7/06/03 11:26

連投兩次都失效?

真是很有效率??

各位記得先選;婦女健康

                         排序17(健康女性醫學全事典)


莫大小說 ─ 暗潮
莫大小說選 ─ 瘼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影后
2007/06/02 01:24

如臨坎城影展頒獎,

影后不是南韓的全度妍,是咱楊醫.


okaym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婦女健康組第十七號
2007/06/01 22:18
投票網頁什麼時候才會好?

靈裡的「感統」失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禮拜五
2007/06/01 07:31

我開了一個網站, 翻譯自閉症資訊.

請您与有需要的家庭分享!!

www.autismawakening.org


What I am is God's gift to me; what I will become is my gift to God.

Dreamfi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恭喜
2007/06/01 02:02

祝賀的話永不嫌多
錦上添花
再添一句恭喜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恭喜 ~~
2007/06/01 00:58
恭喜恭喜 ~~ 可是!! 我跟樓下有相同的看法 ~~ 為何美女要打馬賽克呢 ? 不懂 ...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和風招財貓飾品
喵喵的家

Think Do,I Will
C.S.Julius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