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悼欲望之死
2013/11/22 00:20:10瀏覽1425|回應0|推薦86

醫學生是有名了的在意分數與自我表現,以致我們在檢討學科教學時,有學生的回饋竟是:「xx老師老是出考古題!」 意思是,不公平,我認真讀書,老師怎可以姑息那些只讀考古題的人。 

現今的醫學教育越來越重視動手(hands on)與動動腦(小組問題導向之教學),昨日,當一組同學被我帶著整日練習相關知識與技術時,課程結束之際,同學們給了老師一陣熱烈的掌聲。 

那一刻,老師瞭悟了。 

書寫欲望之死,來自這些充滿未來希望的孩子們熱情的回饋。 

身為老師,只求教學技能越來越好,這樣的心思日益堅強,堅強到忘記自我那種小小的表現途徑,一些不關痛癢的私人密語,寫起來,已經日漸淡漠。 

今日,真正的書寫還繼續具有能量嗎﹖輕薄短小的思維,引領著這個世代,起承轉合的大開大闔,只存在於學測的作文紙上。 

嚴格講,死的並非書寫欲望,而是書寫自我的欲望 

意義,或許在於你帶給陌生人的會心一笑。但意義,更在於你帶給一群好孩子越來越稔熟的心意相通。 

至於其他欲望,唉,你們知道我是做哪行出身的有關身體的欲望,怎麼可能會停止呢﹖!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957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