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會旅行的婚戒_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_謝謝小二^^
2013/10/24 21:04:16瀏覽2188|回應0|推薦89

誰說一定嫁給你】 

是鐵齒,也是試探「誰說一定得嫁給你﹖」 

我們的愛情比連續劇精彩,話說回來,誰又不是呢﹖只要不缺痛哭與大笑,無悔的寬容,以及流言。 

在鹽湖城時,順道至梅西百貨。那只戒指就像前世今生的緣分一樣,第一眼便讓人動心決定。原本便說好此次出國要買婚戒,一切都比想像順利,梅西的店員還貼心地提早一天先為我們打折。 

可是,婚戒太大了,老是自我手指滑脫。但這造型像是墜落在心底的一顆心,池塘邊的漣漪。不忍釋手,還是留下了。回台後,也不捨變更環距,深怕有所損傷。 

經過了黃石公園,到達時代廣場。忽然,在眾路人前你跪了下來,並且要兒子當兩老的見證:「萬一以後你娘否認,你可務必記住今日,我是有求婚的喔! 

你匆匆地從自己的背包,拿出預藏好一路陪著旅行的戒指,卻一不小心讓它滑落出去。

我們的婚戒就這樣滾了幾滾,停在紐約有名的、直通地下鐵的鐵蓋洞邊,只差一丁點便會化為城市塵煙。 

而後兒子以慣有的仰角替我們拍照為證。 

曹老師曾說過:「求婚,是一個男人給與一個女性最高的禮讚。」 

我記住了,或許因為心有戚戚。正因如此,婚期訂了後忍不住告訴你這句話。 

想不到你也記住了,並且為我演出這感人的一幕。 

每當心悸猶疑混亂之時,只要想起這個場景,總告訴自己,沒有多少男性願意為另一半出醜。你是我此生與下輩子,不可能改變的唯一。 

 【甘是前世相欠債】 

知道我不愛社交,許多場合,老公卻總默默地當個護高齡花使者,我就這樣折磨了他許多年。幾年後再度赴美,終於也想出一個還願給老公名份的方式。 

第一晚看了後來出過人命的太陽馬戲團”Ka”,租來的車子電動鎖壞了,整晚都心神不寧怕車子失竊。 

次晨花了快兩小時跑Clark county市政府登記處舉辦婚禮。大清早,繞過了四條街又繞市政府大樓三圈,才從求職人龍中找到那個小小的冷清的門。而後再走回去把停車費補足,中途又到網咖換零錢丟停車費,再往回走三條街去。 

「這是舉行典禮的地方嗎?」我問,女警衛語帶玄機:「理論上沒錯。」 

進入後黑人女法官大大只有一句話:「見證人哩?」 

好罷!電影上有演。其實猛上網查的我一直以為登記完就夠了,後面這一段根本沒有心理準備。 

「沒關係,對面那家會免費提供,價格一樣!」我們根據法官好心的提議,又過了條街,發現對面那家上貼公告一張,搬家了。 

此時旁邊一個據老公說已經在我們身邊出現第三次的拉丁裔女性說:「想結婚嗎?」於是,在她的幫忙之下,我們就在100公尺外的一個很像律師辦公室的牧師辦公室,在非裔女牧師的見證下,花了5分鐘,完成我夢想中的『拉斯維加斯婚禮』。 

「現在交換戒指!」我們面面相覷,對著牧師猛搖頭。 

「記錄下來,不願交換戒指。」牧師交待我們的見證人兼助理,就是那位方才拉客的女生。 

三週後,一封正式的官方證書終於寄到。原本想,不知道會不會被騙?雖然上午十點就起床的騙子應該不多。女性,果然是勤奮又牢靠的朋友。 

拉斯維加斯的牧師,當時還是很認真地說了一段婚姻真諦,而且表情非常複雜。不知是身為牧師卻需要拉客,還是覺得我們的態度讓這種匆促的婚姻更顯隨便? 

其實,我們拒絕交換戒指的理由很簡單。因為糊塗到忘記婚禮會有這一段,戒指在台灣的婚禮已經用掉了。我該交出的戒指早就在那隻它該去的手上,而該來的戒指,當寶貝供奉在家裏,沒有出來旅行。 

那你一定會問,幹嘛還跑去辦個多此一舉的拉斯維加斯婚禮呢? 

老公一定還是那一千零一個答案:「老婆高興,就好!」 

原本意在得個有趣的經驗,又可把愛情層層包起。後來才知道,就是因為這一趟,倆人真正是關係過於錯綜複雜糾纏不清,再也分都分不開。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917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