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種白目的辛酸__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職場觀測_謝小二^^
2013/08/29 21:35:33瀏覽3390|回應0|推薦64

我工作的運氣很好,不管做到什麼職等,各級長官都非常照顧。 

但是夜深人靜時,想起自己對長官毫無情面的回話,常常一身冷汗。 

比如說,一樁好賺的閒差長官送給了我,自己居然義憤填膺的推辭。推辭後,又擔心造成長官困擾。不是因為不划算,只因為再怎麼做好這份工作都改變不了問題的現況。聽我呼呼巄巄長篇大論,長官的表情有些複雜,因為,我等於連他一起給念下去了。 

可長官從來不挑剔我的白目,只淡淡地笑說:「你要多為自己(收入)想啊!」 

事後回憶這句話,還滿感動的。 

白目的人格特質想來大半是天生,見習時,還會舉手幻想是在糾正醫院院長演講的錯誤。 

隱性的衝動個性,也曾讓我對著搞不清狀況的小美眉說:「我辭職。」再去電向長官抱歉。 

這白目造成了長官們的辛酸,卻也奇怪地得到大多長官們的包容。 

律師姐姐念過我,這個時代不應該再使用長官二字。其實我心目中想的是師長朋友卻覺得比講官話的長官更噁心,也就順應潮流長官下去了。 

潛規則是最近幾年流行的字眼,洪仲丘案後更是一再被提及。還好女子不必當兵,職場浮沉,這輩子最重的一句威脅的話,便是:「如果你是男人我就揍你了。」白目的人如我,入了軍中還得了。

職場真得不好玩,來日相見還是得嘻嘻哈哈,好似過眼雲煙。 

許多人看似頂好相處,背後就是忍不住要捅人ㄧ刀。卻還有更多看似冷漠的人,包容不必包容的事。或許只是懶得計較,偏我覺得,"懶得計較"就是一種高尚的心態。 

但因為此,我更感恩大多數一路都扶持相助懶得計較的長官們。 

沒什麼,就是今晚很想感恩而已。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8268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