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鯨奇驚期,雪梨漁記.....聯合新聞網首頁新聞頭條區網評&旅遊美食|部落客帶路
2013/07/27 00:03:21瀏覽1985|回應1|推薦88

老公硬是要安排雪梨賞鯨時,不免多所猶豫。喜愛動物的人是我,偏偏暈船王也是我。很難拒絕,又害怕接受。 

就這樣,一行三人搭上雪梨DISCOVERY賞鯨號。 

那日天氣出奇地好,晴朗,還兼無大風無大浪。我照例NPO(空腹),吃了暈車藥,帶著千辛萬苦呵護出國的Nikon D300S, 在呼吸得到新鮮空氣的船頭船尾,還有船頂,跌跌撞撞地隨波起舞。 

這艘是有三層樓的,已經是最平穩的了。老公不太放心,時時陪伴在側,拉住我亂晃又不夠沉重的平衡感。 

誰知,最終吐了的是兒子。這點賞鯨船DM上與一出發便千交代萬交代,易吐體質要吃藥,拿著嘔吐袋出艙,偏就小王子千百念也不信邪。畢竟出醜過的人是娘啊 (見文噴出四大袋行情的【澳進港出】)! 

興奮過頭的娘還在船頭船尾狂竄,和賞鯨專任攝影師~~一位帶著大砲的澳洲先生打起交情來,大砲在老外手中實在很像小小筒。 

老外攝影師的女朋友是出生於”會吃鯨魚的日本” 的不吃鯨魚的美眉。”クジラ”, 澳洲先生得意地教我們鯨魚日文怎麼說,旁邊的其他老外則很興奮地補上”沙西米、沙西米”,實在有點小尷尬。 

那日早上晴空萬里,還沒出船便已得到有鯨魚被另艘船找到的好消息。後來,遇見了兩家子座頭鯨,鯨體20-30多公尺長,不能算龐大,但近覷時卻仍壯觀。 

更激進的賞鯨者,如下圖,搭乘小橡皮艇以生命接近生命。

除了噴氣時的低沉氣音,鯨魚逐漸竄升出水面那種漸強的轟轟聲響,竄出水面瞬間拍岸的巨聲,沒入海中僅餘的龐然泡沫,都在在炫目。 

我調到1/1250秒,志願是照到一整頭鯨魚,卻不知怎地,總是缺半,只有身體上半或尾巴。每秒有七張的相機被巨大的檔案打敗,幾張後便會變慢,以致眼睛所見未必都能入鏡。 

還好,專任攝影師的大砲照便宜賣給我們(全部15澳幣放在一個USB上) ,替我們留下更美好的回憶。我在它們的fb上找到更加精彩的,以達到自我侮辱的目的,呵呵!你們應該不難猜得出是哪一張。 

http://www.whalewatchingsydney.net/

https://www.facebook.com/whalewatchingsydney

(遠方海岸船隻點綴出滄海滄田之感)

當然,在Darling Harbour下船後,好好賞賜咱們一頓海鮮大餐是免不了的。這家Blue Fish Sydney Darling Harbour Sydney 人滿為患,海產新鮮度破百,還有烤全魚,帶著中西餐兼具的長處。點了生啤與滿桌後,瞧著老公與甫成年的兒子,再度陷入一種幼稚膚淺的幸福之中。

 

吃得滿眼鯨魚、整桌愛情。愛人的細心安排,女人一定要得看到心坎裡,時時吮指美言。

http://www.bluefishsydney.com.au/


View Larger Map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8015763

 回應文章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次我賺大了~
2013/07/27 13:52

既不用頂著大浪暈船的風險.. 又可以沾沾小王子一家人幸福賞鯨之旅

要想把這龐然大物盡收眼前 真的有大砲級設備以及專業的功力

真是有勞您啦~ 加上照往例..瞧這海鮮美食...有得看又有得吃...真是人間幸福..

■♀醫楊曉萍(albertineproust) 於 2013-07-28 00:20 回覆:
謝謝好久不見的JIM. 你的鼓勵讓許多人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