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執意要幫父親再掛一次號....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
2013/05/17 23:34:10瀏覽2158|回應0|推薦89
你執意要幫父親再掛一次號出國在即,你擔心肋膜積水會要了他的命。 

直到與學生約好評核的時間,才輪到我們。我去電延後課程十分鐘。略略有些褥瘡的公公,理論上無法久坐,但還是必須遵守掛號順序,不能濫用職權壞了醫院形象。為此,你總是起了個大清早,衝到醫院用掛號機為父母掛個早號,從不曾對我怨懟。 

公公習慣手持一張折疊成四方的衛生紙,不論神智進入哪個階段。你總是跑到洗手間摺好一張折疊成四方的衛生紙,遞給候診時的他。他發出嗯嗯啊啊的聲音試圖要說話,精神比上周好些。

去年此時,公公還會說出老伴的名字,前年此時,他會用一連串的話罵人。那時,已經約略失去理智的他,不相信孩子們把他從名醫院轉回自己熟悉的醫院,救了他一命,免得枉死於大醫院急診未診斷出的心肌梗塞。沒有感謝,而是怨言一堆。你嘆了口氣,並未多說,昂貴的心臟支架,是你我一個月的薪支。 

你執意要幫父親再掛一次號,即便他只約略認得我們的身影,甚至是,只認得你了。你與他說話聊天,輕拍拍手,正如你常常摸摸母親的肚子說:『太胖了,要運動啊!』我忘了提及嗎?!年許了,你每周兩次帶著母親到醫院復健,免得固執而對自己命運絕望的娘親永遠躺在床上拒絕運動。 

我不想照相讓老人保有尊嚴,不想打卡,不想太多。 

自從那年你輕輕提著瀕臨崩解的術後的我,從就診醫院請假去散步,並且鬧著絕望中的我博來一笑:「老來還要你來推輪椅哩!」時,我就知道,一旦變成你的家人,永遠,都會備受照拂。

Dear ■♀醫ㄉ♬♪♬♪(albertineproust)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你執意要幫父親再掛一次號」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