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戀物癖】踊子的草鞋:為恩師祈福
2013/04/21 21:54:22瀏覽1169|回應0|推薦84

引用文章【楊育正醫師交接馬偕院長感恩禮拜就任詞】典範形成並非一日

引用文章【與踊子共舞伊豆 費盡苦心不要走的踊子步道~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美食|伊豆春日周末旅2013-4-20

兩個周日,愛人說:「奇怪,你來時,才有得這首天主經(見文末)(Our Father)可唱。」 

教會大家長之一的佛羅倫斯姐這兩回見到都要問候:「近日可好?」 

是臉上的倦怠洩漏了秘密嗎?復活節那兩個周日,來自藥物或疾病或心魔助長的嚴重心悸虛弱,著實讓「慢皮」的我吃盡苦頭。 

接下來的這個周五,卻是個大好日子~~讀書會的創始會員們,淑芳、朱朱、姿杏、大鵬、世宗Candy安安一家人,以及男女主角:佩親姐姐、楊院長,終於撇開數月前的陰霾,一群人歡樂相聚。 

老師微笑且自在地說了心路歷程,並介紹大家正在讀的一本書"Proof of Heaven" 

年初你陪著去夜哭哭啼啼的我衝去看恩師的狀況時,卻見他撐著虛弱的聲音,一絲不苟調度院務,才術後兩日,才度過又一個生命關卡,他竟還能說了個笑話給硬是闖關的晚輩,彷彿需要安慰的人是我。不遠的病房裡,佩親姐姐也病了。待我尋到,她也是面色清秀地與孫兒越洋影音,神定氣閒。她始終從禱告裡尋得力量。 

我是自私的,要探望兩位,只是為了安定不下來的驚惶。離院時,又是高興得想掉淚。 

"踊子步道"之旅突被電小二選上枝頭,那篇辛勤比對故事與真景的舊文還真是煞費苦心,因著你全程細心安排。 

一路走來,就像辛苦的"踊子步道",沒有穿上那雙草鞋的人,不知磨破皮的艱辛,不知要做個卓越的勇者需要多少內耗。努力若要被看見,是希望善的力量,讓心魔都動容。即便只影響到一個人的一縷思維走在主的道路上,那些內耗便會值得。 

而穿上草鞋的人,更不知如何對於一路相伴隨的噓寒問暖、送湯奉茶、祝福星星、紙鶴,表達那股無言的暖流。 

讀書會是我引你進來的,從此,代代都有尋書香而至的朋友扶持。 

而《依豆的舞孃(踊子)是屬於我們家三人的讀書會。那個夏日,帶著醫師朋友要搖頭的魯莽,只想給孩子一個難忘的歡欣。(Izu。日日夜夜【伊豆】

結果他撞凹了伊豆兇叔叔的車門引起一番爭鬧。結果我帶著東京人在地鐵狠踩的大血腫回家。孩子成長了,我的腳則足足有兩年不能露指頭,以免指甲動輒戳肉反覆出血。 

但日本細膩的民族性,在平民不過的雜貨店湯碗裡處處可見。帶回台北時,只真裝來用餐一回,便不捨地放入櫥櫃展示了。 

那個夏日;或是這個周五。歡顏始自閱讀;實踐始於行路。 

我打起精神趕至復活節慶後兩個周日,上天回應我以最喜歡的天主經,以及恩師與老書友們的笑聲。

2013/04/19 14:45  刪除 回覆
Dear ■♀醫ㄉ♬♪♬♪(albertineproust)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與踊子共舞伊豆 】 費盡苦心不要走的踊子步道」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美食|伊豆春日周末旅,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興趣嗜好收藏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752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