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戀物癖】布香合 ~ 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
2013/03/30 01:31:43瀏覽1211|回應0|推薦116

引用文章如果情人不送花【日本JR暴遊】

 

普魯斯特總在人"形體的老化"中遇見"歲月",我則在這些未來只要有心都將存在得比"我"更久遠的物事,咀嚼真心。一起籌措旅程細節的心,分享彼此缺憾的情。

 人生的化妝舞會11:不可見的時光,爲了變成可見,而去尋找物體,不管在什麽地方,物體只要被它碰上便會被它攫住,在它們身上打出它的幻燈

小小物事也帶出設計者的心,含蓄地收納,優雅地卻看似漫不經心地珍愛著盒裡的細軟。

隨身攜帶時,既美觀,又低調不奢華。 拉直了以後,黑色的布聯結盒蓋與盒身,逆時鐘旋轉,盒心便坦蕩蕩地對著你的眼睛相望,像是一朵逐漸展顏的重辦梅花。 

只收藏細碎珍奇的物品喔!那個小小的核心洞口,不言自明。但其實,它也是隨身攜帶的薰香料的容器。 

布香合是在京都西陣織(にしじんおり)的展場上買的,那年,適逢源氏物語千年,展場貼著海報。 

布香合的製作有些小技巧,差別在於使用的布料。

而來自日本京都市傳統織布,總感覺一股隔著時空而來的香氣,漸次暈開。

那時的京都,春雪待融,我們三人傻呼呼地行過冰凍中的京都御所(日本皇室於1868年明治維新前的居所),幾朵早春的重辦梅花,提前在異鄉報到了。

( 興趣嗜好收藏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7436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