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霧中【楓】景, Blue Ridge Parkway
2012/11/03 23:38:58瀏覽1962|回應0|推薦113

【後女性主義的第二性  

酒後不慎,浴室的陶瓷毛巾架被撞碎在地。 

我把碎片掃入畚箕,正要倒去,你連忙阻止,拿起強力膠,一片一片地組合著。

「好是奇妙的物品啊!」 鮮少感嘆的你忽然風花雪月起來:「一種物質,既是毒品,又可以重組破片。」 

「搶我的台詞。」並未茫然的我想起從前的一篇文章:『當信念與廚房水管「三通」之後』,想起一年前你拼命修理家裡燈泡打破了幾個,使勁搶修按不下去的馬桶與水箱浮筒,卻打破了整個馬桶蓋。  

我們從不曾為這些小事互相埋怨,馬桶蓋用塑鋼土黏好了,那是你的執著,我的主意。按不下去的馬桶,也是我提議用封箱膠帶綑綁鬆脫的壓把,而你去執行。 

今日,我們一齊把乾了的陶瓷毛巾架用透明膠帶綑綁,架了回去。 

又想起那句網路傳來的話,老夫妻的建言:「在我們的那個年代,東西壞了,不是丟掉,而是努力修好。」

而現實生活裡,牽掛不下的總是女性,那是來自"後女性主義"的"第二性",一種遵從體內荷爾蒙的溫柔決定。

【屬於藍嶺公路的霧中楓景】 

這條與"Country road , take me home" 息息相關的"Blue Ridge Parkway"是風景絕佳又不必付費的平民路All-American Road "。比起那年新英格蘭追楓的悲喜交集,今年,一樣是酸甜參半,傷口未癒,帶著膠帶與藥物上路。懷著從未消褪的,那對於人生的絕望傻勁。 

你有著往常離台的釋然快意,卻更費心安排住宿與路線,我則放棄了事前準備的習慣,仿若失去了定位能力。 

並不太感興奮的計劃,到達現場,女主角再度露出本性裡超乎預期的熱情,全心全意,投入一個再也可能無法召喚的當下。

藍嶺公路(Blue Ridge Parkway)沿途,兩側楓顏正起,霧氣白茫。它是Old time music (Mountain music)起源,歐洲與非洲貧民在美洲的血液交流,休憩時的舞蹈音樂,也造就了其後的"藍草音樂"(Bluegrass music)美國早期的鄉村音樂~~班鳩琴從主旋律變成亮眼的配角,多了曼陀鈴琴,搭配舞步的特質則漸漸轉換為唱和。由於有幸拜訪"藍嶺音樂中心"(地圖如下),在義工又是介紹又是演奏的熱情中感受到當地人對於傳統音樂保存的熱誠。當然,買了第二張CD來贊助。

那些可遇不可求的美麗,霧裡駕駛的戒慎恐懼與迷幻,除了讓人理解山景媚惑背後的險惡,更撩起一種,對色彩的懷舊,對激情的思念。


檢視較大的地圖

Mountain music↑;↓Bluegrass music (Osborne Brothers - Rocky Top)

清晨,向一個釣客致意,他很高興; 一個父親正在教導孩子打水漂兒的技巧; Stone Mountain遊客中心遇到老吉他歌手....特別買了第一張CD並要求簽名,只為博得老歌手一笑; 與阿帕契關係密切的地區, 自然得去造訪Eastern Band of Cherokee文化中心, 再正式踏入藍嶺之旅; Mabrys Mill It was first a blacksmith and wheelwright shop, then became a sawmill.; 愛人駛車的身影倒映草地....全部圖片請見連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7012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