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弧光冽影 】造夢的日子
2007/01/30 00:17:25瀏覽1791|回應12|推薦104

引用文章給《浮光掠影,攝影筆記》的朋友:

受到攝影大家"浮光掠影"的激勵,週日小腿集訓當中也捕獵了一些光影,專業角度應可謂之「糊光劣影」。他的電子書為視覺寫夢,或是將之擊碎;既說肉眼瞬間錯失的真情,也說心靈不及紀錄的現世迷霧。我則安然於自己的次等目光,不書歷史,只小說粺野之事。

小腿走的是水管路,與走路族「草山女流」兩位女將問來的。那天周六,讀書會讀的是『跟我一起走』,作者蔡逸君自台北走回彰化故里,我的集訓則是為了不久後啼聲初試的滑雪。

外出走路是現代人健康上最缺乏的基本運動,也讓許多人抑鬱的心情更為嚴重。走路流汗增加了新陳代謝,幫助體脂燃燒,也促使養份變成維持心緒平和愉悅所需的血清素serotonin,以及晚上安眠所需的褪黑激素melatonin

一如攝影,走路時的陽光也扮演了「生活化妝師」的關鍵角色,研究顯示上午九點以前的陽光幫助夜間褪黑激素適時生成,而戶外的山景水光則有豐富的陰離子anion可能增多人體血清素。 為了減少陽光中紫外線對眼睛與皮膚的傷害,記得戴起防紫外線的眼鏡、抹上防曬乳液。黑色鏡片會濾去最關鍵的藍光,因此,鏡片不要選深色的。

這樣美好的感覺是否只是日子的假象?沐浴的汗水讓人不住輕笑。你可知道,太多的淚緣自汗腺的怠惰

回到水管路,不知是否氣象報告有誤,從天母圓環走到陽明山公車總站,3小時多路程的後半段山路真正小徑上擦身而過的只有一對夫婦。岔到沙帽路時,一個幻想可能是"茶花小屋"或"ski"的男子騎單車飛越眼角。

這是個應該結夢與解夢的日子

冬陽燃燒芒節的時候,臉頰正蒸餾半透明的羞怯

幾枝早櫻促擁暖冬起舞,無視於蛛網羈絆

山溪的竊語混濁有硫磺與私放廢液的嗆鼻

午后枝椏卻把臨春的雍容指向水面

我蹲踞著的人生,眨著草葉背光時的璀璨

翻動泥污的眼睫,開始田耕

2007-2-8 生活健康|貼心下午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69779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游老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1/30 06:50

我最喜歡倒數第二張,在網上就已經如此,看高解析度的就更享受了.

感覺上,何葉樹影遠近虛實若即若離,拍得真好,有點像現代人的婚姻,說真不真, 說假不假.若有似無的拿捏恰到好處.讓人愛它的浪漫,又恨它的飄邈.

拍照與攝影的不同,關鍵就是在那雙眼睛,不但能看見,還要能用心捕捉.

謝謝分享這麼好的美景與意境.

期待其他作品出現. ^_^



↙↙↙快快快...按我按我!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造夢外一章
2007/01/30 02:25
酷媽喜歡Albertine第三張
想起蜘蛛人誕生......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