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起初,先有光 ~ [紅樹林花起花落]
2012/06/09 22:34:13瀏覽1854|回應0|推薦140

天熱時我們常往岸邊走去, 貪圖風的恣意。

從挖仔尾走過八里左岸,看見了最新鮮的黃槿,以及從未得見的水筆仔花馬拉巴栗花(上下圖) 正所謂掀起你的蓋頭來,汗水才能換得這些個美人一笑啊! 

兩年多前的那個初春,打鳥入迷。為了滿足我練習的慾望,除了不斷出資添購配備,你找到了挖仔尾自然公園(伍佰開弓。新年打鳥)

那是我們與挖仔尾的首度邂逅,也是記憶中最後一個無憂無慮的春日。而今這個不堪用的臂膀,簡單的微單眼,如何變化出令人驚艷的時刻?

水患方退,出生不多久的水筆仔芽,自汙泥中竄出,海水裡升起,續寫生命的圓圈。

忽然間,嚮往著船隻被羈絆的感覺。

羈絆,源自於放心不下,也源自於岩壁的呼喚。 

當一群學生衝向灘岸的時候,當一群招潮蟹簇擁著,自褪去浪淘的沙地裡現身時,發覺了岸邊那始終醃漬鹹水難以圓滿的圈。 

那日,我把杖子掉在廁所邊,你租了腳踏車回去找,還是被人拿走了,也沒有轉交一旁的海巡隊。回程時我直往陰暗的紅樹林裡張量,仿若是在尋找失落的愜意,其實更是想迴避那種不圓滿的怒氣。 

對講機傳來你關切進度與平安的話語,自從上回被野狗包圍,你問得更勤。 

今日,你補買全新的登山杖回家,對於找到更好的底墊,備感愉悅。 

起初,先有光。」

後來那日,汙泥中竄出的水筆仔芽,已經先告訴我了。

在起初天主創造了天地。

大地還是混沌空虛,深淵上還是一團黑暗,天主的神在水面上運行。

天主說:「有光!」就有了光。

天主見光好,就將光與黑暗分開。

天主稱光為「晝」,稱黑暗為「夜」。過了晚上,過了早晨,這是第一天。

(創世紀1:1-5)

馬拉巴栗花有種清爽而對稱的姿顏....適合喜愛邏輯與定律的心緒

朝聖戀走φ: 盛夏嬌娃灌頂來

水筆仔花有種簡單而均勻的姿顏....適合喜愛突破定理的心緒

黃槿的美是種大喇喇的展示....很難忽略, 又很難據為己有

事實的醜陋粗鄙存乎一心,面對與冷靜才具意義

不可能再是海濱戲水的愛侶, 但生活重擔迫使我們繼續徘徊沙地

起初, 先有光.....因為蟄伏, 因為無所貪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6531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