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終於發了,蘭陽平原終於讓我發了
2012/06/03 00:46:03瀏覽2338|回應0|推薦124

終於發了,終於讓我給發了,體內的泡泡龍終於發了。

俗稱叫做"皮蛇"的這種病,選了比較罕見的"手臂"現形。

幸而當年皮膚科與神經內科都算用功,十個泡泡前,便自我診斷出來,再加以愛人同志老公不顧貴賓,飛車奔回台北,好讓我趕得到上午門診拿藥,早期診斷與治療,從風吹水流噴嚏都會痛的狀態,終於逐漸緩解。

至於威武不能屈貧賤不能移的老姑娘,身體狀況再爛、自覺壓力再大時都沒發作的"帶狀皰疹",為何在假日發作?

就不知是否是老天提醒:"昧著本性假惺惺說話並非你所能"囉!?

揮舞著這條大泡泡龍指尖沒有發泡的幾個部位懸空打字時,我思索著。畢竟影響喜樂的人,屈指可數。自從聖嚴法師寫的《心經》讓我讀得稍懂之後,流言蜚語早已視若無睹。需要在意泡泡的出現嗎?

那個年頭,最佩服《北港香爐人人插》書中被負面影射的對象,可以沉潛無聲,續創生命高潮。姑且不論言論是偏頗或被認同,那對於不必理會之事的處理風範,深植吾心。

只是吾心,繼續浸淫"齊克果",留給了"信望愛",無法百分百"觀自在"。

■■■■■■■■■■■■■■■■■■■■■

如果多摺疊幾世,我們的眼睛是不是終會相遇,疊合為一,而無懼於時間的涯岸絲絲剝落?

[詩人Aton]

若能勤穿梭紙層,意念的臟腑或許將依針隨線,層合為書,且無畏於蠹蟲之尾隨口口蝕酢。

[Albertine說。本人並非Aton敘述的對象,純粹手癢,隔空亂喊一氣]

■■■■■■■■■■■■■■■■■■■■■

走的每一步,細細想過。犧牲並非犧牲,但犧牲或說努力,若是中斷等於徒勞。別無選擇,只有前行。

正如這個水裡來火裡去的破碎靈魂,用書寫營造世界。如果文字中有任何自我膨脹意味,那是為了讓來不及認識母親的孩子安心引以為傲。如果文字中有任何曬恩愛的意味,那是因為苦了許久,肯定自我重新出發許久的這一刻。

每個人都值得再度被肯定。

無緣相處,不必口出惡言。知道那種傷心,密閉空間裡被口出惡言威嚇的傷心。但諒解,是自卑與恐懼讓一個人威嚇另一個人。不想嘲笑,但文字的背後面目讓我了解愛心永遠是個假像,人永遠急於踐踏他人,急於維護自我尊嚴。

何必強求"人性之必然"因你而有了特例?何必強求"自我缺失"此刻比他人更為高尚

■■■■■■■■■■■■■■■■■■■■■

醫者醫身之外更醫心靈,想通時,每人都可以引領所愛之人,都是所愛之人的醫者。

智者更應著眼大處,無拘於隻微末節的小損失。

熟悉的患者朋友便知,把你們當姐妹阿姨看待著。正因如此,被回擊時雖不意外卻仍短暫份外心傷。無太多怨言,但給自己一個定位。家人的福祉第一,個人名譽無關緊要,如此而已。

深深對不住,想聯絡卻找不著的你們。我只能選擇單純,好讓空氣清新。

■■■■■■■■■■■■■■■■■■■■ 

無需他人知道我努力過什麼,又苦過什麼?每個愛護的人都參與生命的某一個轉折,若加成起來,連自己都想嘔吐。

前半你們都未曾參與,何況一生?謬誤的論斷與誇飾的情節,只會坐實了那個書寫的人格之低下。

當每步如許艱難卻又如許舉步度過時,我只朝向前方,那個有孩子,有你,有上蒼,有恩師,有意義的方向。

是上蒼澤被,出發前先幫忙解決了泡泡龍問題;是上蒼澤被,屢屢顛跌都不知痛,只知道"前行不懈"為唯一選項。

更是上蒼澤被,你在那裏守護,我們重啟架構,鎖緊一個虔敬而狂熱的記憶宮殿。

■■■■■■■■■■■■■■■■■■■■

唱舒伯特《魔王》Der Erlkönig個中翹楚是甫過世的男中音王子"費雪狄斯考"Dietrich Fischer-Dieskau。月黑風高時憂心孩兒病情,馬蹄上急於就醫的父親,耳中盡是孩子的求援,他聽見魔王的召喚。

小時常與善歌能彈的大妹合唱,那時感受到黑夜的魔性。漸漸地,我們都從恐懼黑夜的孩子,褪蛹成為伸出臂膀護衛孩子的老母雞。

不知不覺,免疫系統累了,讓孩提時的病毒重新囂張。

開會時,我把悽慘的手給康醫師看,他寫了篇與帶狀皰疹有關的重要期刊。

■■■■■■■■■■■■■■■■■■■■■

你會需要知道自己曾經多麼被愛過。

有一天,當你虛弱,你會需要知道自己曾經多麼被愛過。

網誌、部落格、臉書,於我差異不大。起先是為了愛,以及書寫的慾望。

現今慾望不再,希冀遙遙,書寫只是為了填滿發怔的空檔。當初的心願,已成笑談。無心,無力,無意願。

是為你倆寫的,有一天,你們都會有需要知道自己曾經多麼被愛過的一刻。

也只有為了你倆,這隻蘇美人泡泡龍,能繼續在夜夢裡活躍。

若能勤穿梭紙層,意念的臟腑或許將依針隨線,層合為書,且無畏於蠹蟲之尾隨口口蝕酢。

 烏石港有兩張臉: 魚腥風味與文化藝術併存的空間

我的眼中只有龜山島...前的你

就知道,在愛人同志老公開會會場邊照到春燕哺幼,或在旅館大廳拯救迷路的小蟹之後必然會有好事來訪!終於發了,蘭陽平原終於讓我發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651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