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姑娘才不受這個鳥氣 ~ [二子坪霧霧起]
2012/05/12 02:56:15瀏覽1760|回應0|推薦116

引用文章更年期的女人,妳為什麼不生氣?

 

【老姑娘】 

五月天,一隻埃及聖鹮飛過,想起詩人阿鈍對鳥的眷戀;遇見一隻把彈塗魚拖入洞口的招潮蟹,想起了大記者Ono的照片;遇見一隻長得像魚的胖狗狗時,則明瞭,家,近了。 

一切都沒有證據,因為手機沒電;使用手機拍照,則是因為忘記把SIM card放到新你買的新相機裡;忘記放卡,則是老美女日常生活的一環常態。那是我們的"朝聖戀走ο"。 

這把年紀,就算硬要自稱老娘,外帶茶壺姿勢,應該不會有太多人反對^-^ 

不過,老姑娘還處於韓國「美魔女」的心態,學生不相信老師已畢業行醫20餘載。我呢?則相信學生永遠不會說謊^-^! 

但說到鳥氣,點入的學長同學與學妹,抱歉讓你們失望。 

自稱老姑娘的這個老美女,只是近日在思考著生命中的鳥氣,考慮是否需要假惺惺忍耐。 

《基督山恩仇記》The Count of Monte Cristo  與《耶穌受難記》The Passion of the Christ,主題都是受苦,前者復仇直到一切幻滅,後者寬恕與為蒼生捨身贖罪。還有個共通點,男主角都是Jim Caviezel. 

  

但大多數的人,受到的苦痛不如這二者。寬恕與為蒼生捨身贖罪,屬於幾乎不可能的神話。即便要如《基督山恩仇記》中的Edmond Dantès,不屈不撓於獄中沉潛學習,識字、廣讀詩書,擊劍,從一介純樸水手翩然變身,大多人實在難為。 

難在沉潛的耐力,而非能力。 

近日PACO介紹當年奧斯卡被《阿甘正傳》鋒芒遮掩的《刺激1995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驚覺那是老姑娘真正面對苦難的理想模式。 

至今還不熟的攝影師網友"需仁"是因為玲玲事件家庭劇變而被注意到的,很受他對太太的無接軌付出感動。想不到,在查詢練走的"二子坪"時,看見了幾年前需仁與玲玲的歡樂身影 

生命的迷霧,一再現身。

我們無法了解上帝為何不對禱告事事都說好?為何讓不順遂持續發生?至少,金凱瑞的"王牌天神"已經告訴我們....當上帝凡事都說yes時,會有大災難。 

人傾向於耗費大多時間責怪他人,而不把珍貴生命用來反思自身的愚昧。 

老姑娘也有一身的愚昧,常常需要強迫自己去看。

唯有面對自己的不完美,才有能力擁抱人生,那個穿戴一身刺蝟冑甲的人生。 

【鳥氣】 

啊~~而此刻你領著我,步向那許多愛情必然的~~考驗與神跡般的顯現。 

步向林中迷霧。朝聖戀走,到了第π次。 

"就二子坪吧!",每回地點都由你費心尋找,我空心跟著。 

你想以身體的苦來朝聖贖罪,空檔便拉著出門。想及《刺激1995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的英文命名~~因著自覺忽略另一半,冤獄的金融家把那十來年坐牢當作贖罪~~忽地了解,短視與自私是人性的一部分。 

人總把幸福、幸運當作理所當然,而對於生活裡的不平順,不分你我,我們傾向於大呼小叫。 

大呼小叫並非不可,敦請更年期的病患『為什麼不生氣』時,當然理解情緒波動的失控感。但年過三十,都得為自己的"愚昧與失去份際"負責,為"愚昧與失去份際引起的後果"負責。許多事件,不會黑白分明,跌跤時,可能是自己缺損與空虛的一塊蒙蔽了平衡感。伸出的指頭,除了洩憤,只會讓自己退化,扭曲未來人生。 

老娘........ 老姑娘,當森林迷霧漸漸飄散又再度聚集時,除了看見際遇無常,更了然於胸人性的無常。 

草山與大屯山的霧,一旦升起便佔去半個畫布。近乎純白的純淨,其實是謎團,看似天堂,一旦踏入,是陷阱,也是毒物。 

氣憤填膺時,便要提醒自己。不受這個鳥氣,也根本,不必浪費眼力去看這個鳥氣。正如同那些迷霧,阻擋不了前行的意志與腳步。顛仆是種必然,但,即便名字空白了,是因為你,使我得到愛的勇氣,上蒼得以永為我倆依歸。 

以為很難做到的事,因為被愛包圍,因為必須堅強拉拔孩子,原來並不是不可能。 

今晚,放我累壞了的愛人去睡,並沒有哭泣。他竟日忙著為友人聚會寫理財原則投影片,帶出院不久的母親復健,並且塞滿她的冰箱。 

網路世代,垃圾資訊氾濫。願你們也平安,不受鳥氣干擾。 

Lord Jesus Christ,
who said to your Apostles;
Peace I leave you, my peace I give you;
look not on our sins,
but on the faith of your Church,
and graciously grant her peace and unity
in accordance with your will.
Who live and reign forever and ever.


迷霧森林....一個男人的所謂浪漫(FB相簿) 

 一個男人的所謂浪漫....就是見路上老頭揮動手伸向車道, 裸腳穿著雨衣叫賣一束海芋時猛地停車...

"400元?"你問我..."可以拿給等下要去拜訪的秀鳳姐";我一眼便看到不僅發育不良, 花尖也已乾燥變色.....

心中不免討厭騙錢般喊價的老頭,"200還差不多"...而且不適合送人....你鐵了心要買, 200元講價.....後來你說, "那是剎那間的浪漫", 無法控制只想買下一個雨中老人的花, 即便看來分明是從人家淘汰的花撿拾來的, "至少他有努力, 而非乞討"......

這把破破爛爛的花, 順理成章, 變成孩子的母親節禮物!

朝聖戀走,第λ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6445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