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暗中的西雅圖
2005/09/15 00:23:12瀏覽2095|回應3|推薦16

此次西雅圖「尼貝龍人指環」歌劇系列,每場折合台幣約7500,在我們國家戲劇廳絕對是可以坐到第一排了,雖然以聽、看歌劇而言,前幾排根本不合適。然而,當見入2001新落成的McCaw Hall時,發現自己居然在音響控制室前,二樓的最後一排,上面還有三樓屋頂,且這票價只是最高價的1/3不到時,差點昏倒﹒﹒﹒﹒﹒ 

而就在昏倒之前,悲慘的是,自己口袋中的眼鏡居然不知何時已經落在西雅圖的街頭,暗暗叫慘,想方才嚴拒計程車司機強索過高小費(給10元付6.9車錢竟然不找零),扣他一元,現在恐怕人家正著我的眼鏡吐口水哩! 


幸而,剛買的望遠鏡與忠心耿耿的有度數墨鏡,讓我享受有如在調暗的液晶營幕下看DVD的待遇,更驚訝的是,McCaw Hall的音響果然好,歌者的聲音依然清晰傳到,雖然樂團暑期好手泰半出國,二流樂手時而放砲,我們所在的位置也使樂團下半(如大提琴等發音位置較低者)的聲音少了一塊,一開始的低音大提琴的聲音,至今搞不清楚是改用了法國號或是聽不到,我還是心懷感激地,在「黑暗中的黑暗中」,聆聽一次以歌聲為主的指環歌劇。墨鏡擋去舞台上的強烈白光,讓色調更形豐富,立體感更強,也讓肥胖的女主角樣子不那麼驚人。 

接下來幾天,朋友還當我常不理人,其實根本無法在黑暗中辨認誰在看你或對你笑。由於成天墨鏡不離眼,也讓大腦當成自己到了北極的冬天,一直發出要冬眠的訊息,弄得我成日昏昏欲睡,也提早調整了未來回台北要改變的時差。


當然,自己也變成場中唯一戴墨鏡"聽"歌劇的人,再加上頸飾印有指環德文的絲巾,活似"北野武"家出產,想不被注意(翻白眼)都難! 

呵,發現自己,還滿有那麼一點自我娛樂的阿Q能力的。問我下回花不花錢去聽暑假的歌劇﹒﹒﹒﹒﹒ㄟ,再說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62900
 引用者清單(1)  
2006/09/23 21:55 【■♀醫ㄉ♬♪♬♪】 【台北指環亞洲空前】華格納歌手在台灣

 回應文章

月橘‧阿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點悲慘
2005/10/19 21:20
全文讀來,楊醫師的際遇,確有點悲慘,不過,也看到楊醫師,是個美麗的婦科醫師。
阿那的緩慢發聲與喃喃低語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來
2005/09/29 00:32

說來自己都覺本文滿無聊的,

不過這種際遇還是值得一書

老來好笑自己



mugue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haha
2005/09/28 11:27

終於見識到楊姐姐幽默的一面

自嘲一下

化解旅途中小小的出槌

也算苦中作樂囉~~


muguet porte bonheur!!^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