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昨夜跨年,我在山上對你微笑
2007/01/01 18:59:10瀏覽1515|回應19|推薦123

 

半夜十一點多摸黑上山,與巧遇的兩家人各自點著手電筒在漆暗的林道中魚貫而上,先行的兩個女娃吱吱喳喳跳著。 

約莫15分鐘的山路,到達福州山公園時還有7-8分倒數,已有百來人各自佔好位置,許多是大學生、家庭,而最前端的山岩專業角架們幾乎排滿,原來攝影師早就看上了這個角度。於是我們再往前彎到林木略為稀疏的空地邊尋找景觀。 

想盡辦法不顧禮節一步步再試探山邊草叢,踩往柔軟的霍香薊枝梗,硬生生地再向崖前移動一公尺。總算將視野擠出101大樓的頂尖,孩子還是有些失望,我們只能在樹影間感受新年的涼意。 

快了嗎?黑暗中有人輕聲詢問,許多興奮的呼息在四周淺淺竄流。忽然間絢麗的花火一一逬散,幾聲快樂的驚呼喚出了樹縫中層層閃著價值不斐的彩光。

黑幕為襯的乾爽天氣,讓瑰麗繽紛自畫布浮動彷彿身處劇場。眩目的亮度並不因樹影而折損,目睛果真是感應最佳的攝影器材,除了無法重播,沒有任何物理化學工具可以完美取代。轟然的砲聲其後雷鳴似地也來到山間迴轉,學生笑了出來,音速果然慢於光呀。 

人群漸散,我們才得以窺見都市的全貌。開了啤酒飲料慶祝第一個夜半山頂的霞光,意外的角落火球依舊紛至沓來,人群的歡呼層層疊疊似遠似近,台北城像個不願安睡的孩子,點點火光映照著百萬人對於歡愉與平安的期待。

公園裏一對父女依然靜靜坐在欄上,遠處青年烤肉喧鬧,沒有101那側的城市點滴亮著不變的暖黃,公路上遠光燈繼續穿流,寫著旅人的行程。芒草映照燈光為冬季劃下初始的句點,在這膨脹的都會,溫馨簡單的假日不知還能重來幾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62663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k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本來也想上北邊的山上看煙火
2007/01/02 21:27

本來也想上北邊的山上看煙火

又想到基隆河畔機場邊遠望

結果甚都沒做看電視比較輕鬆

Marcel照片照的真不錯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1/02 19:54
醫生您好^^祝福您2007年諸事大吉大利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01/02 15:24

一罐啤酒眾家分啦, 不然連山都下不了囉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啊
2007/01/02 11:02
說漏嘴,酒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1/02 03:17
祝你

新年快樂
諸事如意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1/02 01:48

親愛的酷媽,

讓妳感心的是人囉....有沒有煙花, 都會幸福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比起妳的跨年夜
2007/01/02 00:56
酷媽除夕讀完一本《謎宮》
講人類追逐聖杯賜予生命永恆的秘密
推理無聊到讓酷媽無法微笑
還真不如看煙火感到生命瞬間即逝的痛快

ps第三張照片可以作成明信片吧

.原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光臨 也來獻醜
2007/01/01 23:14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
2007/01/01 21:24

新年新象新契機!!

諸事亨通順心如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