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得太美, 被瑞士放鴿子 ? (Geneva, Luzern, Interlaken, Schilthorn)
2012/02/06 23:51:53瀏覽2310|回應0|推薦143

1】飢湯轆轆:[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瑞士] 

用最後一次旅行的心情感受,畢竟是個飢腸轆轆的旅者。 

而瑞士這個心靈雞湯,對於自小省吃儉用好持家者如我,最適以"眼睛品嚐"。國民所得的差異,讓荷包稍許自慚形穢。口腔,則必須多忍著點,以免盤纏大失血。 

在瑞士,老公與我更體認到自己體內那個鄉野人的基因,從隱性轉為了顯性。 

經俺男人百般盤算後,不論湖邊或山頂,美味簡單的燉牛肉濃湯Goulash加麵包、比薩最是划算,日內瓦湖邊那回最奢侈,為孩子多點了Risotto,湯--畢竟沒吃飽以前,美食是不存在的。吃了數回,發現也是百吃不厭,雖遠遠不如B介紹的美食,畢竟,來到的是個美食國度。

 B來信提及沒能從瞎摸你Chamonix到日內瓦相會,其實我還真去了日內瓦,男人善於趕車,只為一場歌劇。 

自瞎摸你Chamonix 滑雪場其中一日驅車趕去日內瓦的歌劇院,是此行最貴的歌劇,製作極佳的貝里尼 Bellini《清教徒》。票價一人近萬,咱家所有演出連孩子成本還得乘以1.5。因為團長把7:30pm記成3:30pm,才多出4小時可以去"11路City tour". 那日天色灰樸樸的罩著古老建築,感覺上是個灰色城市。直到夜深取車,日內瓦湖才給了一點顏色,忽地,浪漫了起來。 

[參見啥麼哩? 瞎摸你! ( 法國Chamonix_《網路城邦週報) / 清教徒 I Puritani ~ Bellini]

13天的行程,原本德瑞各5,6晚,法國邊境兩晚,最後卻在瑞士鍛羽。臨時把兩晚改至德國。Why Why Why? 這不是個~~有B, 有黛比,有美食風景,再加上啦啦啦啦啦嘟嘟小天使的~~山明水秀地靈人傑國度嗎?請見【2】恐怖旅店事件。

 

 

【2】恐怖旅店事件:[又愛又怕的瑞士] 

前往風景如畫的琉森Luzern前,自法國Chamonix連兩晚屢打 Hotel Himmelrich 沒人接電話。不放心,只有趁早報到查看這位於秀麗山頂的旅店。 

一個大陸口音的女子用高八度的音調說,從該網站訂旅館風險自負:「先生,你就樂觀著點嘛!」我老公又好氣又好笑:「小姐,你人一屁股坐在辦公室,你當然可以樂觀;我們在路上跑,怎樂觀得起來?」此小姐還說:「你自己要注意網頁上的評價嘛,已經有人說自己是唯一的房客了呀!」我們2個月前訂房,除了當場可那些可以作假的評價,誰會不斷再去翻看呢?

早上10點多吧,旅店大門深鎖、內部燈光全暗。按照門上所貼手機號碼打去,不久,一個趿著拖鞋的印人或是巴基斯坦人,睡眼惺忪前來,試圖遊說我們今晚住在空無一人的大旅館中。 

幸而等待時,一對散步前來的紅衣母女趨前關心。他們告知,這間旅館開了幾十年,數度易手,現在應該是關的,聽說預定下個月再度開幕。

感恩這兩位善良而熱心的當地人,瑞士的確有小天使。趁著老公與拖鞋男交涉的當下,繼續攝影,好贏回損失的時間與油錢電話錢。前兩日光是與booking.com 查詢,就講了許久。

不幸一語成讖,果然是個問題旅館,枉費當初老公費盡苦心找到這個四下空曠俯瞰琉森Luzern的山頂旅店。還好在與夾腳拖老闆過招時,婆婆已將美景盡收底。恰巧是熱氣球節次日,天空裡也撿到了幾個。

幸而之前已與booking.com協議,有狀況要退掉,當場又花了不少電話費,連拖鞋男一抓著我們的電話和booking.com講個不停,彷彿旅館自己沒有電話。回應 booking.com人員質疑時,拖鞋男還當著我們的面說謊都不眨眼:「客人很多呀!沒有問題呀!」.....實在輸給這位先生。 

隨後,在極度失望與不安的情緒下取消接下來的2天瑞士行程,提前回到德國 。 路上不能上網,原本慕尼黑與紐倫堡住過的旅館,各因玩具展等加價, 沿城外公路慢慢亂找,焦急當下我的男人總是發揮愛心:「不急不急慢慢來!」好讓看地圖的老美女不至於慌了手腳。終於,住到一家Holiday Inn。

[參見德甲的名歌手~ 1. FCN 紐倫堡]

約莫三個月後,Hotel Himmelrich 悄悄地又把取消的費用從我信用卡戶頭扣去。還好出錢的、看帳的都是仔細的領隊愛人大大。再耗費好幾通Skype, 再經過兩個月,才退費。對方理由是:作業錯誤。 」

↑以上日內瓦速寫,↓以下便是放我們鴿子卻又美得要命的琉森Luzern 


【3】咽特辣哽。深紫。雪兒特紅: [真正愛上了瑞士] 

但我們一點也沒有不幸,在此之前,在很美很美的兩湖城市"咽特辣哽"(Interlaken)。住在較便宜的西邊Lake Thun的Spiez,因為開車,往東邊湖Lake  Brienz也很方便。 

Lake Brienz在氤氳中巧笑倩兮的樣子,實在讓人瞠目結舌。到市中心不過十分鐘。那三晚,直接到超市買熱食與水果起士火腿肉麵包牛奶,滿足享用平民飲食。 

因為高山太多時間太少,老美女敲破頭讀資料,在男人的呼嚕聲中,才決定建議去那"大家最不熟的007"拍片場景Schilthorn,果然是個「雪兒特紅峰」。許多人冒險犯難,都想成為007第二。在旋轉餐廳中,我們欣賞一位男生耐心教導女生從非雪道的山邊下滑,山勢陡峭,女生時時膽怯,進度緩慢--不知對愛情是加溫還是減分?太佩服瑞士人的"休閒"娛樂,一點都不"悠閒"啊....。 

更棒的是, 孩子與偶像皇后主唱Freddie Murcury雕像在蒙托Montreux合照,那兒也是深紫色合唱團紅遍半邊天"Smoke on the water"一曲的典故由來,當時被歌迷燒掉的賭場,已經重建了。 

"咽特辣哽"(Interlaken)】

唉!雪特!真是讓人又愛又怕的瑞士經驗。

B,對不起說了粗話。為你獻上我的瑞士拼貼。

蒙托Montreux 】

而老公也一償心願,到巴賽爾Basel參觀"國際清算銀行"Bank for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BIS)。於高雅如蔭的人行道,婆婆投了兩歐元要入公廁尿尿,才瞥一眼,便慘叫著自滿溢糞便與衛生紙的廁所逃出來。 

「哼哼,這就是有錢人洗錢的地方,大家都在銀行與高級旅館上廁所,其他人,都不算人啦!」這是老公義""填膺當下的感想,也是隨後,一家子乾脆去"解放"豪華旅館廁所,或許,這才是在雅致的巴賽爾的王道。

 

雪兒特紅峰 Schilthorn of 007

後記:

此文與其說是抱怨瑞士,不如說是"無人公廁"與"網路訂房"陷阱多....巴賽爾無人公廁事件只為博君一燦,大多瑞士廁所非常乾淨,缺點是短腿族需真正坐"上去"; 琉森山頂旅館事件若非當地人提供資訊,也不會快速解套~~瑞士那山嶺迴轉湖光氤氳的靈動,永遠值得去"嚇屎一回" :p。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609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