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小子攝影處女秀
2006/10/29 02:25:57瀏覽1248|回應17|推薦113

對於校外踏青,孩子總興奮得坐立難安,而以往同學人手一臺相機唯獨自己沒有的窘態,也讓他耿耿於懷。我叮嚀長大別再丟三忘四,拿傳統的傻瓜相機讓他使用。怎知回家後,他哀哀嘆了氣,別人都拿數位相機,只有我是古董機--我嚴正宣導,相機是用來留作回憶,不是來比時髦的。 

事隔大半年,那捲底片終於到底,我洗出看到他在『朱銘美術館』一個溼漉漉天裏的傑作,心中老大感動,覺取景頗有天賦,連忙喚他看:「有個小朋友照的相片很棒,快來快來!」 

怎知原作者看了無動於衷,大約3分鐘後,才猜出這是自己的作品,呦了一聲,照片的主人又跑開,記憶早已甩在腦後,眼前的電玩快打,才重要多多。  

他的景致有種安詳的特質,避開人群雜沓,具有與雕塑一同觀景的姿態。 

或許,這種孩子有藝術天分的幻想,多半純屬自娛,或者這場攝影處女展,也只能是此生惟一一遭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51346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果真能感動人心的好相片…
2006/10/30 19:21

可見審美觀是與生俱有的,

年紀雖輕,但構圖已見水準…

真不可思議呢!

小小年紀能拍出如此有感覺的畫面…

的確該好好誇獎他唷!^^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代小的
2006/10/30 12:17
代小糊塗向大家的鼓勵致謝

okaym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覺得
2006/10/29 10:26
是遺傳的天賦。

左思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他有藝術家的天資
2006/10/29 09:32

如果他不走藝術家的路,他也一定擁有和藝術家同等值,鑑賞世間美學的人生。這等於他的人生必然豐富多采多姿。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優生一代
2006/10/29 08:39
王子的相片畫面構圖概念很好喔, 對美的感應觸角滿強的喔!

不知現在新一代的孩子是不是有這個進化,  連家中屋角換個燈罩, 我家小王子也是一放學到家就看到, 帶著笑容指給我看哩.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錯了啦
2006/10/29 03:58
尤其是第四張照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不錯ㄋㄟ
2006/10/29 02:34
他的景緻確實有安祥的感覺    很不錯ㄋㄟ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