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峽灣之霞,非人間】北歐追光記 2 遊輪如夢, 照片回來了
2016/02/27 22:55:56瀏覽1036|回應0|推薦57

「那個光,那個光!」

第一天在挪威搭船到Tromso附近,摸黑開山路時,山後卻隱隱約約透露出粉橘色的紅光。怎麼照都照不好,因為山路幾乎找不到停車處,無法慢拍。

「是Tromso城市的光吧?」

「開玩笑,一大片ㄟ。」

後來我才知道,北歐的日出日落,不但緊緊相繫,只能憑方位辨認,更可能因為經過無數次折射,產生這種粉嫩的有如歌劇「唐懷瑟」裡"維納斯山"才發得出的誘惑媚影。

現在想想,如果不是挪威峽灣遊輪給了重要的兩趟喘息,追光之旅,可能會追掉半條命。

在冬日僅約四小時的陽光裡追光,我家那口子感嘆:

「白天都在和太陽比賽,晚上,人生好像被極光控制了!」

“I’ve seen the light”…..你會在此買到這樣的襯衫。

而峽灣遊輪行呢?除了符合老公「邊休息邊前進」的重大旅遊享受外,爬到頂層,或是躲在暖暖的船艙裡欣賞風光,或是如我一般,完全忘記寒凍,奔走甲板前前後後,照到回家得買個新

順道介紹在都市雪地活動的利器 : 雪鞋上可穿脫的 ice grasper.

一雙幾百元,運動專用店買得到 ~~ 雖不是追極光必要,卻也讓我得以在結冰的船甲板趴趴走,不至於發生清晨半夜的停車場或街道的四腳朝天慘狀。因為車行會融化薄雪,停車場或街道常有冰面。有時則僅僅因為太冷,明明看來是雪的地方,早就因融化或過凍成冰了。

此回訪峽灣(Fjord),遊輪屬於遠眺,車巡則為近覷,前者感受大自然的壯闊,後者貼近土地時,則與土地的艱辛之美結合,這則有待後敘。

以下把兩趟船行對於峽灣產生的夢幻之感,送給大家。

下回照片你會知道,它就像是美女,揭開面紗後的真相,有時美得殘酷。

以上day2 12:30am~6:30pm Tromso-Henningsvaer

以下day10 5:30am~10:30pmHenningsvaer -Tromso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48194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