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臉的歲月。楓與屁, 寫給吾愛 (West Sudbury foliage)
2010/11/30 00:15:43瀏覽3590|回應24|推薦140

如果前男人,在你身體最差體重剩43公斤時,比著那瘦臉說,長得真像馬臉,恐怕自此,看到馬都會欲哭無淚,揮之不去那個畫面。

言者或許無心,但無心者的惡言,唉,卻如雙面刃。有心時,說愛示愛並不困難,難是難在,無心又要假有意吧!?

司空唸我太捧老公讓天下男人難為,其實你們這一代年輕人都有當好老公的潛力,尤其司空,哈哈。問題可能在於,用力的程度與意願。

反過來看,如果對自己愛人的努力視若無睹,有時必須檢討,是否應該擦亮眼睛,或者是配個眼鏡囉!

應婆婆要求,男人找了1880年老房子The Inn on the Horse Farm,民宿女主人正在客廳等著我們。一晚135美元,值得花上四張火車票加上一趟1000元的計程車來嗎?忘記帶國際駕照的代價可真大。(請見狗臉的歲月~全新成人版)

改裝成背包客,從紐約轉波士頓,坐一直故障的捷運,轉到車站北站,再轉到很鄉下的、比我們集集火車站還小的West Sudbury車站後,黑暗中等了10分鐘,穿著牛仔褲與靴子的SunshineTaxi司機提姆終於翩然報到,將我們送達他稱之為~ in the middle of no where~雲深不知處的民宿。

提姆與他的馬靴輕鬆策"馬"入林,漆黑的山路裡除了一輪明月別無風景可當參考點,不到一分鐘,隨著提姆每30秒一回的急速大轉彎,婆婆已經暈車。努力張眼想看看此地黃葉變身了沒,迎面而來的卻都是黑暗。暈上只有更暈,看來牛仔的女人一定不好當。

但提姆和次日另位司機都俐落老實,一見婆婆邊乘邊照,便體貼減速,也不要求小費。不似紐澤西地鐵站口夜間的排班計程車司機,狡猾亂叫價,小費硬搶基本上就是不找錢---因為不安全感與缺乏互信吧!? 這些新移民被都市磨得比較鑽營些。

有的人對待事業家庭伴侶時的霸道計較,也往往與不安全感、缺乏互信有關。沒有自信時,對外人只敢客氣,回家卻找人出氣,莫名中便毀去了家庭沈澱心靈的終極作用,逼得眾叛親離而不自知。

至於這一晚135美元的B&B,值得花上四張火車票加上一趟30美元的計程車來嗎?值得,太值得。雖然,出發那一刻小有憂心。畢竟荒郊野外,沒車動彈不得,次日去華登湖還得搭計程車秋。DNR

英國來的女主人點了暖黃的燈等著我們,她說第一次有來自台灣的客人。

擔心無色可看的忐忑,讓我次晨一大早便跳下床,從美麗的白欄杆陽台外眺。看到了這棵楓樹


七點多,用餐前,我倆在涼冽的寒氣中依偎而行,沿著九英畝牧場柵欄邊緣的小路賞楓,欄內灰馬遠遠一見婆婆用個巨大黑眼睛猛瞧小跑步著前來,想與你親近。

第一時間,我還當牠前來清地盤趕人哩!真是"動物頻道"看太多的後遺症。

只有被善待的動物,才會見人便主動踢踏前來親近吧。何況他們都是相當於人類高壽百餘歲的馬兒了。

不禁想起黃石公園裡疲倦瞌睡哭喪著臉的觀光馬,低頭迴避人類目光,似是想表示:「我不存在、我不存在,不要看我、不要選中我...。」為此,後來我們改去附近牧場騎馬,實在無法跨上那群疲累的動物。

沒有概念如何與馬交流的我,採了一束嫩草葉,Tanah吃了;Katrina雖不喜歡嫩草,牠吃乾落葉,但卻讓我男人邊拍著,邊打嗝。

不瞞您說,馬打嗝的聲音聽來好似放屁。

這個屁,讓我又想起一回深山秘境與某男子偶遇,婆婆一旁照蟲,他閱讀看板的環境保育資料~~~修心養性靜謐中,這男子忽然放了一個好長的屁。

主,我懂你的意思。生命美好的當口,總是帶屁。

當我挽著此生最愛,漫步楓林,再度面對這強壯溫和的長臉動物時,不禁也慶幸,對感情不僅已成識途老馬,猶充滿好奇與感激。

這不是醫學上的減敏法(desensitization),而是心理學上的重新聯想(association),用新經驗抹去舊痕跡。從此,相同的動物給了相反的感受。

我的男人不說愛你,但是會在記得時,臨行前給個小吻;若老婆下廚,便一旁洗菜洗碗 (因為婆婆是不洗上一餐的碗的....呵呵)。採買家用品,倒垃圾,晾衣服...凡體力相關業務,全包了。在我曾經最忙最瘦的那段生命期間,以上事情,都只有自己一人在默默打點,別人是視而不見的。

每日,除非我電腦前忙到沒時間回頭,必然花一段時間交談。這樣的交流慣性,始於認識之初。漸次堆磚築城,很難不成為最了解對方表情語言、內心世界的知己,彼此的至交。

主,我懂你的意思。沒有過往的屁,顯不出現今的空氣清新。

如果是你,你難道不會心甘情願,一輩子只想當這個傢伙的乖乖老馬子咧?





【房屋與早餐, Brilliant & Bon appetit】

如上圖Spindle 捲邊 (裝潢)與角樓都是維多利亞式建築中安妮皇后型式 "Queen-Anne Victorian"的特色;在英國, Queen Anne Style 是巴洛克建築風格,Queen Anne 在位1702-14,但 Victorian Queen-Anne  Style 是指19世紀下半至20世紀英國流行的建築,英國建築史家Marcus Binney給了嚴格之定義如下,流行到美國,就沒那樣嚴格了,並不一定是什麼材料。
  1. a sweep of steps leading to a carved stone door-case 一排階梯通往雕花石門框
  2. rows of painted sash windows in boxes set flush with the brickwork 一排磚砌成的彩繪雕花玻璃窗
  3. stone quoins emphasising corners 房屋轉角有石磚裝飾的帽牆
  4. a central triangular pediment set against a hipped roof with dormers中央有三角山牆,具天窗之斜屋頂
  5. typically box-like "double pile" plans, two rooms deep 成對的方形樁柱,有兩樓深(不太懂, 猜的)

 "Queene-Anne Victorian"維多利亞式建築中樣式最浪漫女性化的。於美國1880-1890期間蒸汽機發達時,由於可以量產材料,房子都變大了。



睡在四柱古董床上,才了解古人難為。這麼高的床,有幔無邊,枕頭沒得靠,人得小心睡著後不摔下


↑↓右上角櫥櫃上有許多退休小鳥屋, 我在牧場邊看到一個...隔窗, 餐室外可見一群北美麻雀在棚架間跳躍 



【散步楓林道, Bright & Beautiful】











↑↓"Tanah"  Grey Mare.    Born April 3, 1975 
她是阿拉伯馬, 退休的種馬, 已經35歲, 相當人類115-116歲囉!



↑這些漿果red berry, 主人做成了我們早餐上的果醬

↑↓"Tanah"在紅葉襯托下顯得優美, 她共生了11孩子,其中Georgie, Moonfield都還住在農場上
↑池子是山嵐冷凝而成的水所積成, 時有動物來B&B (這是民宿網頁用語, 很可愛...), 曾有大白鷺來築巢

↓我們在此遇到一群野火雞, 男主人提醒可能會對著我們叫囂...不意那夥雞竟見人便奪欄跳走, 好生失望




↑"Georgie" ? 


↑司機提姆說...去年此時是下雪的, 這季節你永遠不知道自己會碰到啥...而我們好運極了,並未錯失美景



↑↓若春日庭園小坐必然愜意




↑"Tanah"很沉靜與自得....已經超越了六十耳順的境界


↑"Katrina"    Bay Mare.     Born June 21, 1987




↑"Katrina" 

















↑那頂New England Patriots 的帽子是到乘火車Boston南站的最大收穫....造型甚佳


↓老馬子, 老媽子....穿著男人在黃石公園送的大紅外套,  一把年紀也決不放棄與紅葉較勁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463449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Robert TC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透過您的文章與照片...
2010/12/07 08:36
再次見識了生命可能有的深度:
一座森林裡的農場
一大片看似荒涼但卻管理良善的草地
滿山豔紅鮮黃的秋葉
陪著幾匹人瑞級的老馬
及遠來的訪客...

譚敬宇(胡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章
2010/12/04 20:22
http://blog.udn.com/pepper460618/4664565

譚敬宇(胡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救討論區
2010/12/04 10:31
我把嘴唇弄得太大了,不會收拾了!Sorrry!

譚敬宇(胡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忘了
2010/12/03 14:37
別忘了發[城市快報]

譚敬宇(胡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親愛的
2010/12/02 20:21
我在討論區上了幾篇文章,請看看p.7.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臉的歲月。BB楓屁
2010/12/02 16:54

楊小妹

妳說的阿季都聽懂了

只是妳要把自己變成50公斤

才將將好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用力」?
2010/12/01 02:20

「用力」的程度和意願 ?

妳是在說妳老公都很「用力」就對了啦。

會不會太露骨啊妳 ?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楓紅
2010/11/30 21:49

美!

我以為這民宿周圍很陰森,因為in the middle of nowhere,其實屋舍很亮眼,周圍的楓紅層次多重複有變化,這樣的秋色讓人著迷。那一件紅外套,也添加不少秋色喔!

恭喜,愛情終於修得正果,天下最棒的男人歸妳所有!


Victoria今晚不想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
2010/11/30 20:49

簡直像到了仙境

沒有馬

真的會失色不少

那張馬眼睛

我喜歡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敏感
2010/11/30 14:35
馬臉應該不是馬面吧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