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理專的胸衣
2010/09/29 02:18:07瀏覽3919|回應25|推薦134

 【二十一世紀的胸衣】  

「ㄟ,這件胸部很緊,不適合你!」店員很頑固,硬不讓我試穿。 

婆婆我買衣一向迅速,要加入菜市場中躲在整排衣架後試穿的奇觀,實在辦不到。景氣好時一件百元、差時50元的棉衫或洋裝,選大一號絕對沒錯,省錢兼省時。 

不過這件六百元的純棉洋裝,當然得試。但要怎麼向店員說明,憑我的胸部,其實穿得下咧? 

不知為何,賣胸衣的小姐,總當伸手直接摸顧客的胸部、幫忙把她的胸部喬入胸衣,是種義務,當然不必先問。自從數十年前被第一個「狐爪」摸過後,胸衣再貴,胸部也不試穿啦!不合再換。 

賣場胸衣特價時,三分鐘不試穿買衣法當然更為適用。但是近年來,發現同樣尺寸的胸衣,默默地在膨脹。襯墊越來越厚、形狀越來越飽滿,那種老式的舒服的無鋼絲或軟鋼絲內衣幾近絕跡。 

當然我也希望能學上一代女性主義。焚燒拋棄為男性而穿的緊身胸衣。不過,倘若沒穿胸衣出門,運動時根本是自虐,人擠人時還得小心狼爪。既然球員裝個罩杯保護胯下不算違背「男性主義」,現代女性胸衣也不必一定是為要討好男性,而是為了讓自己的第二性徵,得到溫暖舒適的家來「支持固定」。 

然則魔術胸罩1994問世、其後各種材質的襯墊問世,「集中、托高」,乳房再度成為陳文茜口中的「社交工具」。或許我們應該要說,是胸衣再度成為社交工具。 

但這又有什麼關係?大多女性帶著自娛娛人的感覺穿衣,並不違背新一代女性主義的精神。就怕,胸衣讓穿著者「自愚愚人」,近一步交往時,才知對方的「著眼點」全在自己的胸部,或說,胸衣造成的假像。 

二十一世紀,與異性誠懇交往時,還是先認識彼此的心,再認識此的第二性徵吧! 

男性主義 

胸罩百年發展史 

 【理財專家的假像】 

長輩喜孜孜地說,銀行理財專員好是看重,屢屢聯絡討論投資。 

我狐疑:「理專好像常不是學投資的喔!你確定消息可信嗎?」 

這當然不是我的專業,而是來自俺家財經學者的夜夜面授。 

理專除了常常不是財經專業學歷出身。就算是,也往往缺乏實質或深度的投資經驗。我們會想像銀行、金控、或投信最了解理財,可別被「專」這個字蒙蔽了,他們只是有證照本分的專員,把銀行交代本期需要推廣的業務「轉」告給你,好維持生計罷了。 

舉某銀行招募理專的內容為例,應徵者條件:1. 年以上金融業務經驗2.證照:信託、投信投顧、保險。其中,信託證照考照資格為高中職畢或同等學歷以上,投信投顧考照資格專科以上學校畢業。標準寬鬆可見一斑,更遑論還有補習班幫忙考證(參見此) 

讀讀這篇研究生的報告,針對某商銀142 家分行理財專員分析其求才之困難:「各銀行皆舉辦大規模的理財專員招募來尋求人才,但在人才需求市場上,卻仍處於僧多粥少的狀況...傳統銀行業中人力最大宗的櫃檯人員,不是被裁員就是內部轉任為理財專員...理財專員所需具備的知識不僅限於金融商品,更涵蓋投資學、財務管理、金融市場、總體經濟及銀行、證劵、保險相關法規,以及最新的國際金融市場動態,股、匯、債市的變動與重大訊息與解讀等.... 目前國內法律並無明確倫理規範 另壹篇論文則是在探討「理財專員為達到個人業績目標和客戶關係維護的兩難局面的因素,同時探討理專在面對高業績壓力下所陷入的倫理困境以及在面臨利益衝突」。可見理專的倫理也是一大問題尚待規範。

我並不想苛責辛苦工作的理專,而是建議客戶不要對他們有錯誤的期待。職務本身,便讓他們處於道德與利益的衝突。 

至於財大勢大的銀行是在乎您的荷包?還是自己的荷包?這個答案在「連動債」事件後,應該不言自明。那時不都是理專在推連動債?銀行只是要你的手續費,盈虧自負! 

據說連動債方推出時,許多人爭相採購,買不到還要對理專生氣。天下哪有只賺不賠的交易?高報酬往往連帶高風險,面對這種好康,婆婆的心臟是受不了的。 

在我的年紀,能不賠錢,就是一種賺錢。 

 

連動債無所不包 無所不連 台灣賣爆 

環顧身邊,最樂於提供人理財訊息的來源,還包括各種股票投資老師。沒錯,就是「老師說的你有沒有在聽」那一種。這些出身不明口才奇佳的人的建議,可能會讓人莫名其妙地,便成為別人炒股下的犧牲品。 

而投信公司代表們也不遑多讓。自從19896月台指突破萬點,1990年初達到一萬兩千多點後,投信公司代表們常常在8000多點殷殷喊話:「必上萬點!」,有些預言還要與總統大選結合───結果多年來,萬點沒再出現第二回。投信公司代表們不見得缺經驗與學歷,而是,想想投信公司是在乎您的荷包還是自己的荷包?您大人不繼續入股市,該投信公司的基金哪會有機會即時賣掉出場? 

不然來聽國際大師的建議好了?! 

俺家財經學者每夜必看的,就是歐元美元走勢。每回必說的理論,就是"往高信評靠攏"(flight to quality) 

2006年四月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來台演講時表示───為了抑制通膨美國大量印製美鈔,短期內可能奏效,長期卻是大災難。...最終將導致美元崩盤。未來五年,許多世界銀行可能不會再選擇美元作為儲備貨幣,也許再過十年,世人甚至不會再談論美元。───轉眼五年快過了,好像還好嘛!?反正猜對了是大師,猜錯了,是說"可能"嘛!這招可能參考自算命先生。 

2010三月羅傑斯說歐元在未來15-20年有可能解體"The euro will probably break up in the next 15 to 20 years," ),你會不會嚇得換掉一些歐元啊結果六月時他說「歐元還是命運悲慘喔但是我最近買了一些。」〈Jim Rogers: Euro doomed but 'I bought some recently'嗯,那會不會是──我們被嚇出來的低點,成為投資專家進場的時機啊?!因為歐元到現在九月了,還繼續在漲。羅傑斯先生應該賺了不少吧。 

20086月,羅傑斯在大陸深圳舉行的「2008影響中國A股投資國際論壇」表示「中國大陸股市在未來一個月中就可能見底,現在有很多人恐慌拋售,甚至開始有崩盤的危險,在這個時候,他開始大量購入股票,來抵抗通貨膨脹。

如果你相信了這位大師的好心建議,以為是逢低趕緊接手,那你就會碰到接下來的───大陸股市跌跌不休,到現在都沒回檔的惡夢(如下圖)

套句我家那學者的話:「天下哪有那麼好的事,外國人特地跑來亞洲告訴你可以賺大錢!」

自小家境勉稱小康多年前一段沒工作的單親日子,基於無業恐慌,孜孜不倦研究「股」書,每日閱讀財經報紙重點剪貼,每夜家人入睡後獨自觀看財經節目,準備次日下單。我遵守投資原則,只以閒錢進場,獲利10-15%必定出場,沒獲利便放著等配股,不炒短線不借錢。幾個月後,錢是賺了一些,人卻沒有因而更為快樂。 

我想起一個邊看診邊瞄股票機的開業醫師,想起那被錢蒙蔽的心靈,趕緊轉個方向,改去花錢讀書防失智。 

想想還是娘厲害,聽我言x鋼可買,便在高點入場,一放至今,配息配利都讓她倍感滿足。這種沒有野心的買法,完全符合《理財聖經》所言──隨時買、隨便買、不要賣──的原則。 

但是《理財聖經》所說的原則有很大問題,稍不慎捲入地雷,還是會一蹶不振。專家的話,參考就好。任何投資,都應搭配資訊,自己花力氣了解評估。 隨便買隨時買,就等著虧錢 

許多時候,就是會有人身穿魔術胸罩,賣你豐胸產品。與其相信大師專家,不如充分了解自己的能力,充實相關知識,而非依賴他人的善念與不存在的魔法吧! 

請不要問我該投資什麼,我不懂理財,說出來,自己就成了另一套魔術胸罩;若要問我家中那學者能投資什麼,那得嫁給他才成。


↑連動債造成美國股市崩盤,便秘的人更便秘了!


↑風颱要來了!路燈說:緊走!去買歐元吧!


↑嘎?歐元也是說變天就變天,101戳破了天空看似平靜的謊言


↑誰不希望荷包圓圓滿滿?


↑怎知越想看清楚真相,越是看不清楚。


↑真相也可能是假象!(這是合成照片)


↑採到地雷便會天女散花花鈔票咧!(這也是合成照片)


↑有心理財便要多分析資料,萬勿人云亦云。


( 時事評論財經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445374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A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X 鋼
2010/10/13 08:02

如果在 921 大地震開盤後最高點 $27 買入抱住,到今天 11 年配股配息還原是大約漲 5 倍 !   不比不動產差,還不用傷神管房客。

計算年化報酬率在 16-17%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要有看到乳溝的 就要小心一點!
2010/10/05 21:12

理專有沒有有料 要多比較  加上自己多做功課才知道

理財投資除了天時 還要地利 加人合

理專是否能真正瞭解客戶要什麼 瞭解市場與分析投資專業

證照是基本的常識 當自己也去考過也就更能知道現在的投資法令和制度

美女帥哥理專也許是眾投資人的選擇之一

但這只是第一印象 不代表他們可以帶來一定的獲利

能夠本著良心與專業的理專 業績大都不是最好的

這些人也不是銀行老闆眼中的紅人

所以很容易被老闆發出業績不好的警告.....

投資人還是要靠自己多問其他銀行理專的投資標的與觀點

沒有誰對 誰錯....有時真的還要靠運氣

千萬別買了之後就不管了....最後穩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
2010/10/04 14:23
這照片圖文搭配的好妙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魔術胸罩? 我家那位男人都嗤之以鼻,説是騙人的
2010/10/04 13:52
對呀! 在台灣試內衣,店員小姐都是這樣!

要投資理財就要自己研究,那些中外報明牌的專家都一樣啦! 叫人家這樣做,自己再逆勢操作,不就穩賺的?!

前一陣子歐元貶,也是人為操縱的,反而有利歐盟出口,歐盟的工業基礎還不錯的,我也不覺得歐元會貶多嚴重,名嘴愛講什麼隨他們,最重要是投資人自己要花時間研究理財。

譚敬宇(胡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你沒動靜
2010/10/03 13:46
我po文發快報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想了解專業人士對A片產業的看法
2010/10/03 01:46

我最怕碰到回應者

是從道德說起

我們正在推動A片產業合法化
很想聽聽您的高見
歡迎您來訪與留言
我們會將您的寶貴意見
在記者會舉行時表達

人民的力量能夠改變一切

 
http://blog.udn.com/wendy0930737311/4364732


瑞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哎....現在的理專真是.....
2010/10/01 22:40

我還碰過一個很誇張的理專, 打電話過來要我買澳幣計價的 "保本" 連動債....

被我吐槽到說不出話來之後, 突然說了一句 "不要把澳幣轉成台幣, 就不算賠" !!!

根本搞不清楚什麼叫 "投資" 與投資的 "目的".

現在台灣賣很好的 "高收益債券", 預計應該會是下一個 "連動債"!

ps: 男人多半是視覺型的動物啦.....要先交心再考慮第二性徵? 應該很難吧.....



Epicurus' Gard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滿帥氣的
2010/10/01 14:34

說實話,司空摘星部落格暱稱肖像欄以前的卡通漫畫造型怪怪的,現在以本人大腮幫鬍子照登場,確實滿帥氣的。

第一眼看見時,心中想,這個司空摘星真帥啊,會是那個“蹲在書店的角落裏,肥臀男子放了個xx”令人捧腹大笑的打油詩的作者嗎?

不過,真要比較起來,還是Muse姑娘又水又聰慧啦!司空摘星怕Muse姐姐啦!

呵呵呵﹝在下也想留個腮幫鬍子玩玩,只是嘴上x不多,不成事﹞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10/10/01 10:20

给妳一個更勁爆的標題

「理專的小丁丁」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楊醫生一邊說魔術胸罩
2010/10/01 06:32

害我這個老媽子高興得跑進來瞧

以為有什麼秘方可以托高變大再變厚

結果居然扯到理財專家不實預言去了

我也要抗議啦


blue phoenix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