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都市蟾蜍~雙人枕頭
2006/08/04 00:00:31瀏覽1976|回應11|推薦91

這兩隻黑眶蟾蜍在我花老長不好的陰暗土堆,來來去去已經好幾番。  

先是大雨時,較大的老黑(上)躲到角落,偶爾與我撞見,便扭著特有的胖肚子與短腿,帶著渾身顆粒緩慢地逃逸,那速度像是被體重給拖累了。   

後來我發現,炎熱的午候它也會默默出現,或許,有兩隻巴西烏龜與水盆作陪,城市生活才不會感覺那麼寂寞。   

新來的體型小一些,是上週老黑帶來的。   

小黑(下)伶俐許多,雖然挺著大肚老讓我以為腹中有卵待孕,不過資料指出交配期只到六月。一初見面它便蹦蹦跳跳閃到角落邊才停下不動,讓我感動的是,自此,小黑沒真正離開那個角落太久,連對我的瘋狂閃光燈都不動如山。 

據說蟾蜍會把泥巴堆一堆整理一下,滿意時便當是家住下了。老黑顯然事業有成自有安身之所,只把這當旅館或別墅,而五公分不到的小黑則在長輩引薦(仲介?)之下,選了這兒當做棲息之處。   

不,我也想過,蟾蜍是不幹那「金屋藏嬌」之 事的。   

心中充滿一種被黑眶蟾蜍讚美的驕傲,彷彿這黏答答的兩棲類是我住家環境的評審員。孩子每天觀看它是否還賞光,我們第一次有了自動上門的寵物。

我當然也可自比隻身行動的都市蟾蜍,好增加文章深度,不過說實在,向來,大自然的簡單便已足夠讓人心馳,即便這來者面目在大多人眼中近乎醜陋平庸。

只是想想,至今還沒聽見這兩位來上一聲特有的滿足的悶哼,不知,寒舍是否還有怠慢之處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38249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凱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佩服!
2006/08/04 00:30

 看完本文後,不禁讓我回憶起「浮生六記」中的「閒情記趣」--「余憶童稚時,能張目對日,明察秋毫。盛藐小微物;必細察其紋理,故時有物外之趣。...」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