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筆記6【非關結束】終
2006/07/15 15:41:21瀏覽1533|回應4|推薦103

有時是悠樂丁,有時是使蒂諾斯,往往還有一串安定文,在焦慮發作時候。該吃百憂解了吧我看有人說,她沒有,她不需要百憂解製造的心情。她需要的是沒有心情沒有意識。 

沙,沙,沙,沙,她把床頭鬧鐘丟到腳邊,手上的錶卻接續恐嚇的工作,滴,滴,滴,滴,沙,沙,沙,沙。 

有人推開房門,是清醒的最後一刻,黑影隨著躡足聲湧出,沙,沙,沙,沙,像以往一樣,聲音如穿越窗縫的風般呼嘯,黑影彎腰,我一切都為妳,信我。 

腿間很疼,灼熱與撕裂的疼,每次比每次疼,棉被像山一般,隔著一度真實的世間,黑影正彎腰,日光燈在黑影背後漾起炫光,日光底下,是整個忙碌沒有誰有空看見一個孩子的城市

疼,是魚變成人的代價嗎?魚信仰的血是否也如許殷紅?魚的腿間是否也有紫色污垢?她沒有說過不,或者是痛,其實,長久長久,她從未發出任何一絲聲音,因為一切都為我,要相信。 

她後來相信很久,跪著,把疼痛傳向另一個人,又傳向一段婚姻。 

她缺一個蓬裙,外婆的蓬裙。不正寵著我嗎為什麼躺在地板上,外婆一臉焦黃笑得好似無所謂?就這樣補了一輩子補丁,最後短短幾年用缺了牙的笑寵我的童年,我純真的長度正是妳為我活著的長度,到膝蓋那麼長。照片上我們笑著,妳有觀音的眉而他們都說我像妳,抱著奶瓶也被抱著那時妳穿蓬裙,我跟著眾人圍觀妳最後的面容如同觀看將要遺失的童真而不自覺。而孩子趴在我的膝上,孩子趴向我粗糙而淡紫的純真正如我趴向我的馬修.史卡德 

想變回一尾魚,一尾諳啞的魚,和其他魚分不出樣子的魚,大喇喇游過那些以愛為名的人類在沒有誰認得誰的街道揚長而去。 

所以她昏厥似地睡去,又或者,死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353773

 回應文章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覺得
2006/08/10 19:52
非關結束
是因為
─她不是我
不論如何
那個跪姿也仍是跪姿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說, 或者說人生
2006/07/20 09:24
小說, 或者說人生, 從來都不是讓人懂得的呀, 當然不會是駑鈍與否的緣故, 是書寫者釋放訊息的方式

mjp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愚鈍
2006/07/20 08:13

對於我

這篇文字太玄

我愚鈍

看了幾遍  還是無法確切明白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幸
2006/07/19 15:56
隨著生命筆記,經歷了一段我永遠不可能有的生命片段,
細膩的描寫著憂傷, 失望.
有著藝術家感性的人, 在這現實環境中,被身為父母的責任逼著妥協,
是否該拋棄一些什麼, 才能有那一絲珍貴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