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父的鳥兒
2009/06/23 16:58:20瀏覽3107|回應37|推薦149

歷史上的國父們,管不管得住自己的鳥咧?我在國父紀念館,一邊拍照一邊胡思亂想。

這應該是一種宿命循環,越多才多藝或有權有錢的人越有機會策鳥入林,他們生下後代的機會便高於其他男人,甚至選擇到的對象可能也都在某些方面比較出色(智力、外貌、體格、性情...),於是下一代男性不但帶有同樣基因,還具備父母之特質而較其他同輩出色,追求異性的優勢更高,導致了男性的鳥問題千古不變。

以上只是我心血來潮胡亂推測的,請輕鬆看待。

動物世界中,舉凡獅子、猿猴、野馬等,也都有類似狀況,一頭雄獸要霸住一群雌獸,以武力趕跑其他雄獸,甚至殺害母獸的幼子。

[華盛頓...與他的同志們]

美國國父華盛頓最有名的緋聞疑雲是與已婚鄰莊婦女Sally Fairfax的一段情,從年輕延續到Sally成為寡婦之後,那時他已經當完美國第一、二任總統,寫了最後一封已知的情書,間接證實似有若無的愛情斷續延伸了25年。但是信的真實性一直受到質疑,聰明如華盛頓,真得會把這個秘密經由難以保密的傳統郵政系統傳遞,再交給一個有老公的女性手中嗎?

http://www.revolutionarywararchives.org/fairfax.html

另一個更不可靠的緋聞是他和Thomas Jefferson(美國第三任總統)的女奴Sally Hemings 可能有過關係。其實這位女奴的么兒的確帶有Jefferson的基因,但是華盛頓曾經號召自由黑奴參加抗英戰爭,一般認為他並不贊同蓄奴,也沒有任何證據證實這件事。

http://findarticles.com/p/articles/mi_m1282/is_15_51/ai_55234305/?tag=content;col1

這是黑奴時代一個可悲的現象,也讓我想起部份外籍新娘在台灣的待遇,她們就像是負責傳宗接代的佣人,在我夜診完買宵夜的攤位,永遠是美麗嬌小的外籍新娘站著用笨重的匙撈起麵線,她壯碩的老公在一旁聊天,偶爾人多時才幫忙收錢。

另個與美國國父頭銜擦身而過的Benjamin Franklin,情史內容才是豐富,除了集中於他為美國獨立運動訪問法國期間,國內也有一位他公開承認的私生子William Franklin。以此為題材的書應該也是各國國父之冠。

[我們國父....和他的女人們]

在澳門有個孫中山紀念館,其實是國父與原配盧慕貞兩人年輕時的住所,盧隻身過世的居地~~真是諷刺。盧因為裹腳(甚至是太過傳統)鮮少伴隨國父出席公共場合,雖然生了三個孩子,還是間接讓許多第三者有了機會,wikipedia 被拋棄形容她的遭遇 “She moved to Macau after Sun abandoned her in 1915 to marry Soong Ching-ling.” 這種婚配下的悲哀婚姻,實在很難責備任何一方。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8864299.html

http://www.epochtimes.com/b5/5/7/7/n978176.htm

http://www.pts.org.tw/php/board/view.php?REC_CNT=690&FETCH_NUM=33&FIRST=1&BAENO=794&BMENB=221&REC_CNT=690&LISTALL=1&PAGE=2&BMENB=221&

http://space.tv.cctv.com/act/article.jsp?articleId=ARTI1231839457720575&nowpage=13

因為理想陳義過高外號"孫大砲"的國父,情場上也真是尊大砲。

根據日本友人犬養毅回憶說,國父最愛談的就是兩件事:革命第一,女人第二(還有人說第三是"書")。犬養說,他的私生活放蕩,宿娼嫖妓稀鬆平常。這這這,這是日本人的影響嗎?還是時代的特殊習慣?

國父的可能情史對象,除了陳粹芬其他都比原配年輕,到宋慶齡則是小了他26~~他24歲認識陳粹芬(18歲,與國父一起漂泊革命)31歲流亡日本,認識淺田春(15歲,18歲成為偏房這個故事比較缺乏證據資料)32歲認識大月薰(10歲,18歲與之成親,同年離開日本再沒有回去過),二次革命失敗後,44歲以宋藹齡為英文秘書4(1914年和孔祥熙結婚)傳說亦為情人,49歲與原配離婚(此離婚據說也無可靠証據很可能只是休妻)22宋慶齡結婚(1歲就被國父看過囉~~)59 逝世。

盧慕貞(上)陳粹芬(中)宋慶齡()

從各繪聲繪影的故事看來,似乎國父對兩位日本女性主要是姿容上的心動,語言相通的陳粹芬、宋慶齡則比較屬於革命情懷的心意相通。

建國壓力大,也造就心靈與肉體的渴望上升,美人們不以為意前仆後繼,有的人以浪漫稱之,但或許革命也讓人對於愛情有著比人更多的不安穩或不安定,就算善於甜言蜜語,也並不真正浪漫,甚至因行路匆匆,他數番的所謂愛情,都屬速成

[速成愛情]

其實管不住鳥兒的不只是國父們,管不住不是鳥兒的也不只是男人們,只是女性多半比較謹慎,可能也癡心一些。

然而網路時代驟變了人與人間的溝通,速食世界的愛情觀,老人如我,已經越來越難理解了。

==鷺鷥==

↑魚龜環伺等待餵食,我要的不是被動餵養

↑我有自己的心之所向

↑新的角落帶來新的契機,可以為感情重新梳妝

↑求人生餘暉中的一抹反照

↑求過往一個甩開即逝的輕描淡寫

↑求心之澄澈

↑是求展翼之際的信念

↑求,無所求

====

↑生存是無止境的"等待"哲學

↑生命起於等待後~~缺乏機會或得到機會~~帶來的飛翔

↑生命也起於凝視 (補光帶來的紅鳥眼我覺得是種嚴重失真, 如同學生時代我們只當國父是個正義凜然的書生)

而凝視, 是為了蓄勢待發

凝視, 是為了看到, 並且謙卑

↑堅守心底那個真我

守住人生中如畫的, 那個童話部分

p.s.

國父紀念館算是浮光大師的地盤,不敢揣想有任何驚世之作,只圖有幾隻鳥兒來讓我磨磨槍,然後再走去誠品完成兩個月一次的大血拼。這個工作環境,真是羨慕死人啦~~ UDN的網管電同學們,難怪妳們可以忍受一大堆的抱怨與挑剔,呵呵!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3063401
 引用者清單(1)  
2009/07/20 01:57 【■♀醫ㄉ♬♪♬♪】 孫道,存不存?文西,達不達?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哇卡奈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頭管國,小頭管家
2009/11/18 15:30
以往就聽說過咱們偉大領袖的緋聞,只是戒嚴時代的街頭巷議,兒時的看法是長輩們用心良苦的機會教育,用以平衡我們這些受盡官方說法的教育荼毒的學子:孩子,政治人物沒有像學校教的那麼偉大!

多虧了這些晚上愛在廟埕榕樹下抬槓的叔叔伯伯,讓我不致在附近的小溪撈魚時有太多的罪惡感,羞赧於一樣是看著小魚往上遊時,就體悟不出奮發向上的真諦…。尋訪此格,頓感幼時啟蒙經驗歷歷在目,若非老家旁的榕樹因都市計劃而失去蹤影,小弟必當恭請楊大姐到廟埕下聘為客座教授,以開民智也。

國父曾勸說青年要做大事,不要做大官。又說關乎眾人的事,便是大事。誠哉斯言,我還是認為不論大頭、小頭,他都是坦然的實踐,無損於偉人風範。只是經由大姐詳盡的介紹,我不禁懷疑,國父獨創於世界政壇的五權分立,其靈光一閃的緣由從何而來?會不會是老是被身旁三個女人爭大爭小弄得很煩,結果有天又多把了兩個後,突然發現彼此制衡的剛剛好,套用在憲法上或可解決千秋疑義,為萬世生民謀求福祉。

果然國父是有遠見的,搞女人的事,沒有三兩三別搞出一個以上,一個以上便算是眾人的事,便是大事了。像最近吳育昇委員搞出來的鳥事就成了頭版大事,想當然爾,他這下也做不了大官了。

所以,多謝大姐精心蒐集史料以饗格友,讓我們對當時革命維鞎的真實景況有更明確的認識。本來嘛,號召別人拋頭顱灑熱血的這等事豈是容易,但相對對台下一狗票血脈賁張的小夥子說:同志們,我們一起去嫖妓。這種不作矯飾的氣魄,才足以引起更大的迴響,也可能這些人跟著孫大砲習慣之後,一直都有好玩的就矢志跟隨,就在一次再次號稱要真槍實彈上場的行動中,才發現這個真槍實彈和前幾回有粉味的不太一樣,然後就這樣傻不隆咚地被供在了黃花崗。

老毛有言:革命不是請客吃飯,不是作文章…溫良恭儉讓。大姐詳實的說明,的確補足了教科書內把國父塑造成白面書生的真實面向,對他日後積勞成疾而病逝的起因,有能在醫學的角度上有更具立體感的假設。然而,還是無損於他老人家在我心目中的偉大----無論大頭、小頭的成就,他都值得推崇。

另,如果楊姐整篇文章的緣起,始於因鳥而發,觸景而致,那麼得以此文茅塞頓開的小弟,不禁由然生起吃果子拜樹頭之思古風範,下回妳若是再到國父紀念館時,記得幫我向這幾隻鳥致上感謝之意!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如此
2009/08/07 07:43
以前只知兩位「國母」,想不到還有這麼多曲折,網路世界真是「拆穿」了很多童話或神話。
這幾年聽過幾個關於αY染色體的說法,成吉思汗和努爾哈赤是箇中翹楚,沒想到國父也如此。
真是天下的鳥兒一樣到處飛。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性
2009/07/28 21:49

有趣的題目

各國的國父大概都是五十步笑百步

人神格化變成英雄人物後籌碼多了

異性能不趨之若鶩

毛澤東的女人們

王永慶的女人們

玉婆伊麗莎白泰勒的N次婚姻

平凡的我們根本無法比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的攝影真舒服。
2009/07/23 06:52

真是賞心悅目的攝影。

至於「國父的鳥」,這是個有趣的專題,不過他顯然不是因此鳥乃能成為所謂「國父」‧‧‧所以一般「國父」行誼中,應該確實沒有提該問題的必要‧‧‧

就像來您部落格的泥土是個部落客,小時候是否和同學一起偷拔橘子,是否壓了五角錢在樹下,似乎不是個值得注意的題目‧‧‧

泥土有感


管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美
2009/07/03 17:44
我好喜歡那鳥兒和倒影,拍得太美了。

o.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管那是誰的鳥,但看起來真不錯。
2009/07/01 19:31

原來醫生有這麼棒的明師住附近,難怪金鋼槍會愈磨愈亮!

不說那腦後長鬚的小白鷺美到冒泡,那帶雷達天線的紅眼鳥更是拍的

太好了。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長今太了不起了啦
2009/06/30 23:01

您還真的找了那麼多滴鳥來 不只策鳥入林兼入水都有了 !

D80的相機可以拍到這樣…真是不簡單啦!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非常
2009/06/29 15:17

一位前輩人物曾經說過: 有非常之能者, 必有非常之慾!

至今還忘不了他說那句話時的眼神 ...... 某種渴望中的夫子自道?


Epicurus' Gard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國父的鳥兒
2009/06/29 15:13

鳳頭蒼鷹2

很俊美、很酷吧!

昨天傍晚在中正紀念堂拍攝的。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jesuschristlin27


Epicurus' Gard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國父的鳥兒
2009/06/29 15:06

鳳頭蒼鷹很勇猛吧!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jesuschristlin27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