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把阿扁撿回家
2006/06/08 22:48:58瀏覽2297|回應24|推薦81

這是今晨的事,走在路上,眼尖的小朋友發現一隻像受傷的蟑螂般緩慢爬行的大黑蟲。 

彎腰一瞧,哇,這可不得了,鍬形蟲!於是展開搶救行動--不幸兩造感情不好,弄了幾次才把它騙到一張隨身紙片裏,為此,蟲子結結實實從我晃動的手中摔到水泥地上三次。 

回家放在瓶中一瞧,糟糕,六腳朝天、一動不動了,唉,早知不要太雞婆,「愛之反害之」。 

下班後告知小朋友惡耗,兩人卻發現,鍬形蟲雖然還是六腳朝天,但可生龍活虎,正死命掙扎、試圖翻身哩!可憐的小傢伙,想來裝死之後,整天都在努力翻身當中。 

上網查,這款屬於台灣50多種中的「扁鍬形蟲」Dorcus titanus,還真是符合政治氣氛。給了「小阿扁」一片蘋果肉,它心滿意足地趴在上面吸食老久,許是前夜當了整晚馬路上的過街老鼠,又餓又累、又駭怕罷!?

明天,讓我們好好的談談「本土化的做人做事道理」,再放你回山林去。

( 興趣嗜好收藏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30442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Qq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意思
2006/06/10 11:22
 看了妳的文讓這小傢伙顯得更可愛了,不過那尖尖腦袋瓜看起來兇巴巴我沒勇氣碰牠!會咬人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顏色,文學不會深刻
2006/06/10 10:15

其實馬奎斯、魯迅、三島由紀夫等都有鮮明的色彩,所以他們寫出來的感情才能深深打動人心。有立場才會有思想,寫出來的東西才不會不知所云,有顏色不是壞事,只不過顏色的定義被台灣的政客搞壞了。

西元六八四年,徐敬業起兵造反,當武則天看完討武檄文之後擊節三嘆,一篇【討武曌檄】的文采蓋過駱賓王畢生無數詩作,可見顏色對文學多麼重要。總之,這篇【把阿扁帶回家】是不可多得的好作品,就算不能角逐諾貝爾文學獎,也應該得到聯合文學首獎,在凱達格蘭大道上,隨著國旗飄揚在青天白日下…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6/10 04:20
原來是這個扁 ~~~~^^

張文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隻小阿扁…
2006/06/10 02:54

叫它以後不准假仙不准壞壞

否則給它罷免──食物


五月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啦!
2006/06/10 02:20
把阿扁撿回家,當心有人去妳家丟雞蛋!
過去的一切,延續美好的未來!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6/09 23:54
好黑好亮的甲蟲哦!

月橘‧阿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觸良多
2006/06/09 20:21

就像妳說的「我比較傾向認為駙馬該受法治約束,且維繫道德形象的努力要多於一般人」。應該是很多的感嘆吧!

就像是台獨立場鮮明的父親,也不免感嘆,對扁政府的失望吧。


阿那的緩慢發聲與喃喃低語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顏色
2006/06/09 14:02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albertineproust&f_ART_ID=292674

看過此文, 就知道敝人的光譜變化, 從透明到淺綠深綠到褪色再到無色, 並期待社會將是全光譜的彩色天地

我並不覺得在聯網適應不良, 因為文學藝術或真理的愛好沒有光譜之分,  有容乃大就事論事才能交到真正的朋友



【任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故事
2006/06/09 12:40

大道理

所有真愛護動物的人自然也會懂得愛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想不到台北還能找到鍬形蟲…
2006/06/09 11:01

印象中,以前讀小二時,有一堂自然課的作業是抓昆蟲做生態報告。我本來是打算抓蟑螂或螞蟻交差了事,沒想到老爸對我的這件功課很有興趣,把我拖到新店山區尋寶。結果還真的有抓到東西,記憶中是黑黑的、移動速度很快,被咬很痛…至於是獨角仙還是鍬形蟲,又或是別的種類,就想不起來了。唉,我當時才九歲,出這種作業會不會太難了點?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