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屆半百鬧緋聞
2009/04/04 01:00:08瀏覽3406|回應21|推薦146

【年屆半百】 

當電視新聞播報員的聲音高亢地用這七個字,形容近日緋聞的主角"竟可如此"時,婆婆的腦袋上赫然充血,亮起了個小燈泡。年…年…年……年屆半百,那在下不就也被嫌進去了嗎?那無辜的元配,不就也被嫌進去了嗎?說者無心,我們這把年紀,卻會聽得七竅出血 =) 

播報員為什麼要說「年屆半百竟然還鬧緋聞?」婆婆也沒有想通。相信意思是要說"年屆半百的人,應該都深具智慧,怎麼能做出如此幼稚的行為"罷!?但是我這年屆半百的老婦,不免把語義想成「都年紀一大把了,雞皮鶴髮,做事還不經大腦?」之類的罵辭。 

嗚嗚──難道鬧緋聞是年輕人專屬的權利嗎?婆婆好是不甘。就算沒對象、沒長相,也要搞個四不像的中年人權利來喊一喊過乾癮罷! 

根據在下的觀察,其實年屆半百的人如果真得鮮少鬧緋聞,倒不是一定因為收心止水、迷途知返,或許也是因為(1)做得不著痕跡、吃乾抹淨?(2)還是深諳人性,少有牽掛? 

感情一事很少有標準答案,更難做到全身而退;但若不顧社會觀感一意孤行,難免傷及無辜、危及事業。值不值得?那就見仁見智了。

'

【心如明鏡】 

以上純說笑,多少人有資格說自己在愛情之上沒做過笨事?臉紅也就罷了,若還傷到他人,日後想起也只能徒然懊悔。 

而年紀的確應該讓人更加自我要求,更容易放空貪昧。那些在承諾之後改說不能的人,由放手的過程,可以看出做人情義還有幾分。  

這樣的午後之約,倒是讓我想起了在澳門聖地牙哥古堡酒店的葡式下午茶。12月天,微溫的風輕襲發紅的黃昏,再穿過成蔭的古樹,捲入袖中。 

那天是我們三人小組(母子+母親的男人)一貫的幽會,加上新相機來攪和,踏實的感覺,應該更勝溫泉旅舍中不安穩的、擔憂社會評價的聚會罷?如果要說年齡帶給自己什麼感情選擇上的智慧,那是對於激情換親情的心甘情願,以及對缺點的包容,對磨合的恆定耐心。

'

【樂似翻天】 

其實婆婆今日龍心大悅,急著想找人分享──沒錯,婆婆屬龍,知道有多老嘞!──多益比自己想的還多上100分,以這樣的成績當作收山之作,感覺可真是好呀!

英文比較好的男人先是讚美:「就知道妳很棒!」,繼而對著蹦蹦跳跳的我,說了天下男人可能都會說的話:「這樣,又不會比較早畢業?」(OS: 又不是拿來求職有幫助,這麼高興未免也過了頭?)。哎!是沒錯啦,720920分一樣都畢得了業──男人真是一種掃興的、現實的物種。

老人家的「樂點」總是異於年少,再過個十年,可能連長顆青春痘,都會亢奮不已罷?! 

↑澳門350年的古堡改建而成的聖地牙哥酒店.....臺灣話就是"三貂角"酒店啦!我想這是全澳門最讓我心動的旅館

↑綠樹環抱正對了我的胃口

↑我們的下午茶, 就在爬藤內的平臺大樹下

↑進入大廳的甬道打著2007才裝修好的燈光, 如入夢境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自然光的白淨純樸

↑樹廕是最好的天棚

↑亦有曲徑通幽之感

↑樹枝拉出帶有魔力的天空

↑於我, 這是價值連城的享受

↑倚欄隔著樹簾望出, 海灣對面的軍營不久有解放軍歌聲傳出, 實在煞風景

↑醬子很豪華嗎? 我們點了最簡單的套餐, 志在吃風景

↑Scone很不錯喔, 會彈牙的我還沒有吃過

↑小巧的葡式蛋塔, 這是我在當地僅有的一口

↑等計程車等到有點心慌, 怕趕不上7點半的太陽馬戲團....但是, 卻等到了海灣夕陽

 

 ↑也等到了向晚古堡華美而不可侵犯的那個面相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281423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泥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清早笑著來賀喜長今婆婆的!
2009/04/04 05:55

古堡很漂亮,大樹很茂盛,長今婆婆心境佳,舖的照片看起來是慶祝行情。管他半百或百半,總要過一回自己的生活,沒過半百的人不就是要加加油,不讓「」了折去!黃黃帶點青綠,遠不如深綠的樹簾光蔭縝密。再說,術、藝出神入化,技高一籌,鎮懾醫林術界,沒有半百功力,那能風騷獨領呢?別管那英雌出年少的「翻」話。

■♀醫楊曉萍(albertineproust) 於 2009-04-08 00:33 回覆:

謝謝泥草花如此多的墨水鼓勵

同樣的話都適用於所有年屆/過半百而盡心盡力生活的人

我當然不擔心「翻」話, 只是習慣性地要不正經地喊一喊, 來舒暢一下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