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料與衝突組成La Boca, 阿根廷
2015/08/15 13:19:05瀏覽1138|回應0|推薦56

(猜我買了哪一幅油畫?)


所有圖片請點此入

 

布城算是大都市,但出了禮貌殷勤的旅館,許多攤商喜歡直接指到你手上的錢要小鈔,另,不知是否是因為我們亞洲人?有人會習慣用手推開擋路的人,在La Boca還被大個男人連戳幾下說不准拍照(其實我沒在照那攤…只是隨手拿相機)….名劇院Tango Porteno前購買探戈票,給的手寫收據金額還塗塗改改。

 

感覺像是在宏偉的都市建築下,經濟衰退,文明就停止發展了。

 

連賣地鐵票給你的公務員都會利用遊客的無知語言不通坑殺車票費,真正費用也與網路上所查不同~~2.5披索漲成5披索,地鐵站完全不見任何車價說明,可能因應幣值貶得太快,乾脆不寫了。

 

最方便省錢的方法還是去買sube card (像悠遊卡可儲值)。損失一點卡費,但搭地鐵打9折,搭公車也可。交通還算方便,也有觀光巴士。

 

sube card購買的地點 http://www.sube.gob.ar/也可向旅館詢問最近購買點,許多小店都可購買與加值。一張20披索,還有10披索的負值可用。http://wandertoursba.blogspot.tw/2015/02/how-where-why-to-get-sube-card-in.html

 

搞通後,我們快活地搭著巴士與阿人擠著去各個景點。

 

在南美,我對自然景觀與人的興趣大於歐洲移轉來的都市建築。都市區,只有緣與路邊原住民的手推車攤買了餅果腹。

La Boca 是阿根廷布宜諾斯思艾利斯都市邊緣的一個小區,在我眼中,他是一個由彩繪原料組成的商業市集,端看每位攝影師如何呈現其粗曠之美。

 

可是,再怎麼商業,還是有許多讓你與當地人真正交集的機會。

 

當地藝術家,手工針織,路邊樸實小吃,還是隱身於那股濃濃的油彩商業氣味之下,等待被發現。那日是周六,當地人也扶老攜幼地前來逛市集,人多的安全感與簇擁的不安全感,都冒了出來。

 

色塊鐵皮屋是最受歡迎的攝影景點當初水手與移民們在港口附近蓋起,使用新舊油漆各色填填補補,逐漸變成觀光顏彩,風格也就延續下來。有趣的是,鐵皮屋的建築方式也各自隨生活機能發揮創意,不只斜角畸零,還有的像是霍爾的移動城堡

 

當地人祖先多來自義大利熱內亞(此地名稱來自原居之Boccadasse),那個我差點被兩個婦人包抄偷包的地方,直到我慘叫她們才離去。後來同樣的戲碼後來歐洲觀光景點越來越多,不過都是吉普賽人為主。(有興趣的人可自己讀 https://en.wikipedia.org/wiki/La_Boca )

 

然而熱內亞人到了異鄉港口,一樣必須經過如吉普賽人般的低層奮鬥,經歷罷工與試圖獨立,政治立場與政府並不協調。現在港口只有許多醜醜的倉庫,遊客參觀點集中於Caminito (西文之小路) ,遊人少且真正貧窮的地方千萬不要去,搶劫機會高。

 

探戈與音樂直接在餐館前上演,以招徠顧客。但我不喜歡那些直直就把帽子我我頭上蓋想合照的探戈裝女郎,可能個子矮嗎?我老覺是被”蓋布袋”而緊張了一下。

 

這些現實與當地多彩形成的衝突美感,倒更引起好奇。

 

仔細一瞧,彩漆之下許多老舊的設備正在掙扎,還有些近似廢棄或較為脫色的房舍才是真正居住的地方。我往小巷弄內張望,沒有色彩,是真正的生活的大雜院(Conventillos),而這還是此區還算好的房子。

 

當然不要進去,搶劫機會一樣高。

 

一家子墨西哥人與教宗雕像合影,拿著大台數位單眼找我幫忙,我想,是因為我是附近長得最安全的人吧….哈! 

 

為樹針織時可見到 

最有特色的一排鐵皮屋

 

每條巷弄都有特色藝術標誌呈現其地名與la boca的先民生活 (up)

以上下是走到就應止步的地方, 小心被搶
就在可能被搶的邊界, 滋滋作響的烤肉腸還是吸引了我們

買了左邊這一件質感很好的, 老婆婆還示範各種穿法

更多固定用的創意別針
"探戈"是當然的繪畫主題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2794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