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境清靜。坐看霞輝雲起】不與人擠的國旅
2022/01/05 11:41:14瀏覽1971|回應0|推薦23

突然發願要去「清境」純粹就因為....每週爬的草山忽然送給我一個早上的大屯山雲海

眼睛沒吃飽尷尬,到處尋找其他雲海的可能性。那是上周1,2 (12/27, 28).

原來,冬日有看不完的雲海。

避開人潮,雲海只會屬於自己。

果不其然...山腳下有一片落羽松盛大歡迎著....

找到的這個旅館,名字純樸,來福居。然而大霧迷茫之間,老公只得載著我往上到更遠的"梅峰農場"試試運氣....,果然沒有楓也沒有梅尖叫。但是霧忽然逐漸散去

再往下回程,看清楚了明日要去的點,然後到旅館報到。

此時,瀰漫的煙霧忽然一股向上一股往下,露出山巔,與片片雲海。就在旅館的陽台上,以及旅館的餐廳外陽台。一步都不用出,已讓我照到撐飽飽得意

我喜歡這個旅館,因為裝潢非常類似森林公園的木屋,有南非來的水牛頭以及斑馬頭已逾30年(當時合法),數不清的小小收藏。木樁都是實實在在的。男女主人態度都很誠懇

一泊二食,夜間寂寥的山間,有熱呼呼的晚餐就在旅館,還帶著火鍋。附贈兩杯紅酒

晚餐前走至方才旅館二樓看中的景點....舒舒服服地逛了一圈。

再回來餐廳外陽台拍4點不到就要溜走的夕陽....

老公&我不挑食,一致覺得這裡值回票價。

下午才剛check in,霧氣迅速散開,露出嚮往的雲海崇拜

正前方山脈(東方)後面就是馬赫坡

次日清晨未達6:30 ,一絲光線透入門簾,我立即跳起來拿著相機與手機衝到餐廳要拍日出。不幸興奮過頭,相機居然忘了裝電池。

但還來得及,回到房間用相機照日出特寫。

耐心等待日出光線的每一分變化(嚴格講叫做狂拍),覺得人世間美景沒有定義,每個角度都有值得觀望與沉浸之處.....。

這是奇萊北峰的雪吧?! 準備露臉的陽光於奇萊北峰處隱約著

陽光正式散播於山谷, 反射在氤氳之上(山谷3拍攝自旅館)

由於起床起得太早,我把九點的早餐改成八點,一吃完就啟程去「第四停車場」,發現我們是第一輛車。但是先別笑我,三個小時後,這裡已經滿滿都是車了。

先線上買好"高空步道"與"青青草原"的票....這周一二雖遇到合歡山下雪,幸而人車並不多

先去可能人很多的清境農場,但覺老公和我靈魂都太老害羞。只看景...但是興混不起來!

黑面綿羊,"笑笑羊! "一個孩子歡呼著.....直到看見一匹馬,老公也習慣性的歡呼了。

繞清境農場的路徑其實很快,比地圖上看起來連接點更多,來來回回不到1小時就走完了,因為志在取景時, 農場本身並無太多點....尷尬。記得把進場時蓋的章蓋好等一下會用到重新入場。

然後進入天空步道,飽覽濁水溪分流切割出來的中央山脈的三個山谷。山谷的作物幾乎都是茶園,梯田狀的紋路相當美麗。對面還有廬山溫泉淺淺冒出的氤氳。

啊....這才是我要尋找的台灣地貌微笑

但總是需要回頭走回車停的地方「第四停車場」。說真的距離不長,上坡時稍喘(1500m高度), 但對於肺部有三條纖維化粘連的我,都仍算輕鬆

跑去清境照雲海的人,志願或許太小。但冬日是屬於雲海的時節啊!

於我而言,避開人潮得到自己希冀的清靜,非常值得

(下圖是步道依序可見自北往南的三個溪谷, 旅館位於第3個山谷)

(山谷2)

(山谷2)

(山谷1)

左側的奇萊北峰?山頂積雪清晰可見! (山谷2)

(山谷1)

以下是農場內

然後我們便驅車去尋花了【梅盛開ing。快快報到】萬大。親愛。武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171087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