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熱天裡的沁涼陽明山徑】愛,甘願走向毛氈苔
2021/04/23 19:41:54瀏覽1630|回應0|推薦19

最後這周多來,心知有異,每日在收訊不良的屋內找地點放手機,夫妻倆戰戰兢兢等著消息,求看護睡前照張血氧監測讓我能入眠。頭痛欲裂,乾脆放棄量血壓。

 引用文章【坐著不如躺著】給親愛的婆婆 2021/4/21

唯一能暫時放下憂慮的,便是整理延宕兩周的山行照片。 

陷入一段美好,助人暫時自未知解脫。

那日天熱,鳳姐姐特別找了個幾乎不熱的途徑。當然,前提是8:30前得到達山上集合處。 

是整理這些照片助我度過無止境的不安,直到婆婆真正離去,強大的悲傷讓我暫時失去思考整理能力。 

此時母親來電,主動關心婆婆狀況。

這個月,她忽然像小小毛氈苔一樣,綻放失去已久的笑聲。 

我淚眼盈眶,上蒼恩典。婆婆已遠行,而母親,反而再度是堅強的堡壘,她鼓勵著我。 

如同毫無抵抗力的昆蟲,我甘願走入母愛的懷中,被分解、再重生

泥大蚊交配

燈稱花/ 梅葉冬青 (雄花)

燈稱花/ 梅葉冬青 (雌花)小毛氈苔

小毛氈苔很會開花

三葉茀蕨

南國小薊

台灣水韭(夢幻湖)

野鴉椿

雙葉蕨 (七星公園)

昆欄樹

夏枯草

繁茂的聖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161878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