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花路線,紅了牛奶榕】不能不蹭的網紅,趁天晴快上草山去
2021/03/17 17:18:34瀏覽1804|回應0|推薦31

彷彿知道櫻花必須有人準備接棒,春日草山初發芽的牛奶榕,總是能紅得驚艷,又不失氣質。 

去年此時隱約霧氣間,昨日好天氣,正巧掀起她的蓋頭來~不再讓她猶抱琵琶。 

嚴格講,草山的極酸硫磺地質,讓能臉紅的都紅了起來。 

即便隊長特別再度安排「無花路線」(路程請見下面地圖)~一路上野花與樹的姿顏還是目不暇給。而這樣的路線人煙較少,也相對舒暢。

★落羽松展嫩枝

生態池

擎天崗

而暖化裡亂了步伐春日,依然美麗,紅星杜鵑遠遠近近地和新綠交錯,數一數,擎天崗至少還看到兩頭牛,聞到不只兩頭牛的新鮮糞味。繞著走一圈,竟然乾燥的氣候裡總躲著濕氣小角落,養著叢叢野花、甚至是毛氈苔!

★金包里

繞向金包里大道(魚路古道)時,後面的老先生說風景好美,我答﹕「芒草記再來,更美,金光閃閃!」瞬間墮入自己的幻想。

 難道金包里的名稱,就來自秋季那芒草反射的金銀光芒,圍繞著挑運魚貨、茶葉等物的舊時勞工,因而稱之 

當然不是,當初金包里屬於金山,這條金山到士林的道路受到硫磺影響,芒花也偏紅色擎天崗地區更曾是抗日根據地

 那芒草反射的金光,映照的是這些年來走草山的暖意~愛人對體能運動的執著,對朋友的體貼大氣,對食物的童心,對感受的頑固…看在眼裡,是那調皮男孩認真的收心操,但求憂慮疲憊,逐一散去。

★風情萬種的"紅楠"

★只有走出門才能給你的.....

沿路最夯的是台北堇菜

呂宋莢迷.....數不清的小白花要區分好像考試

上為落櫻繽紛的烏皮九芎..下為身段嬌美的胡麻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157694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