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花路線。綠意展顏】撞牆撞見《墨染櫻》~ 陽明山中山樓
2021/03/10 20:04:30瀏覽2455|回應0|推薦29

我那口子很委婉地請教隊長﹕「過了春天,夏天是不是花就少一些了﹖」

鳳隊長不明就裡﹕「不會不會,每個季節都有每個季節的花!」 

「能不能有天,挑不是賞花的行程來爬山啊~~」絕望的那口子終於告白 

基本上他對花無感。 

直到兩周前陪婆婆在台大校園看花時,撿花給娘的兒子問我﹕「這啥花呀? 

「你台大杜鵑花季自己不知道杜鵑花…」我差不多要翻白眼。 

話說回來,昨日鳳隊長特別安排了「無花路線」,並且叮嚀﹕「萬一不幸遇上花,請多包涵。」 

根據體力與腳長、肌肉內肝醣含量,隊員各自走14000+~18000步不等,11.8~11.9公里、53層樓或97樓!!!﹖ 

結果撞牆期(見後解說)時, 不但遇見了這陣子當紅的"墨染櫻".............

~~ 花徑3-5公分,花期3月下旬,花色在日本為白色,在台剛開花時為白色漸漸變成紛紅色,應是以山櫻花為砧木嫁接或是環境不同之故。枝條色深如淡墨,圓潤的花形,初開花時,純白淡雅,大輪單瓣白花,花萼是綠色,成傘狀開放,花瓣寬,瓣與瓣之間重疊,花瓣邊緣帶波浪狀,經過一些時日白色轉為如水墨般暈染粉紅色又稱為變色櫻。很多人誤以為看到染井吉野櫻(粉色),墨染櫻花花朵與花瓣中的花點與染井吉野櫻不相同。(墨染櫻的花朵花點分佈在尾稍上特別密集,花朵會變色,果實帶有甜味) https://www.general.ntust.edu.tw/p/412-1054-9367.php?Lang=zh-tw  

還讓我在踉蹌氣喘臉紅心跳之餘,看到更喜愛的小植物們發情”

這些地錢的雄配子體需要貼著老花眼看, 卻看得好是心歡

雨後新生的小菇蕈到處竄起 

小雨中出發時不感抱期待

無價的珠串就此長留心底

避不開人群但是可以在人行道上充分封閉自己

一路肥滋滋的通泉草花向我告別

 *************從wikipedia翻譯*************

https://en.wikipedia.org/wiki/Glycogen

【糖原(肝醣)耗竭與耐力運動】

長跑運動員,例如馬拉松運動員,越野滑雪者和騎自行車的人,經常會經歷糖原消耗,長期運動後,幾乎所有運動員的糖原儲存(於肌肉與肝臟)都被消耗掉了,而沒有足夠的碳水化合物消耗。這種現象稱為“撞牆”。 

糖原消耗可以通過三種可能的方式阻止: 

首先,運動過程中,不斷攝取具有最高轉化血糖率(高血糖GI指數)的碳水化合物。最佳可能結果是~在心率超過最大值80%時,能替代其中所需消耗葡萄糖的35%。 

其次,通過耐力訓練的適應性訓練和專門方案(如禁食,低強度耐力訓練),身體可以調節I型肌纖維,提高燃燒能量效率和工作負荷能力,從而增加用以為燃料的脂肪酸的百分比,避免所有來源僅使用碳水化合物。 

第三,再大量運動使糖原儲備耗儘後,攝取碳水化合物,人體可以增加肌肉內儲備的糖原。此過程稱為碳水化合物裝載(carbohydrate loading)。通常,所攝取的碳水化合物源的血糖指數(Glycemic index,GI值)無所謂,因為暫時性糖原耗竭會增加肌肉胰島素敏感性。 

遇到糖原債務時,運動員經常會感到極度疲勞,以至於難以移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157426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