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接硬碟平亂記
2014/07/07 03:21:28瀏覽1588|回應0|推薦69

一切都像是2001太空漫遊,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新的未來就在前方。 

仁慈的主任硬是升了我的官,不論常理,只為了挺下屬一番。同一時間,我親眼目睹此生最愛的外接硬碟的作亂,不禁希望自己是回歸現世單純的角色,不必有攸關性命的資料消失的驚險。 

約莫7-8年前,醫院送的醫師節禮品是WD牌外接硬碟1TB  

禮物誰會不歡迎呢? 外形不夠拉風,卻能威風凜凜的收納我那些一般電腦吃不下的照片檔案。唉!你們不知,打一次鳥,要耗費多少貯存空間,而打得再爛,卻又不捨得刪除,看倌可別提我最不喜歡的婦人之仁”~~~ 不不不!是鳥人之愛! 

最後,所有我可公開不能公開的秘密全都存入這1TB的新歡肚子裡了。 

就在醫院要評鑑,我的職務也需要交接給學妹的如火如荼之際,洋洋灑灑一頁交班A4紙都打完了,為了這重要的交班內容,特別定了個檔名好找它transfer to xx”,存檔時,1TB愛人拒絕了,並且說它自己需要被格式化才能被閱讀。 

啥!格式化之後,愛人你的肚子裡的墨水我就看不到了啊!你在說什麼呢? 

我習慣性地拔掉接頭再接,重開機,很多年前這樣就解決了然而這回再也讀不到了怎麼,壞得那麼突然呢?是中了雷擊?還是我倆間長久存在著自己看不到的問題? 

「你也不說,就直接崩潰。」我實在很埋怨、很著急。 

連忙請來家中的電腦專家。專家雖然老借我64位元版本電腦的網頁做事,很少翻閱我那個1TB大倉庫。 

一看我的檔名,專家大驚,不只是”, @, , 全部在列。 

「你不知道電腦檔名除了數字與英文字中文字之外不可亂用?你的explorer 在讀檔時讀到@這種執行檔,會越來越crash,直到今日完全崩潰。」

 

「蝦米?那我醫院有個共用槽,上面大家為了容易尋找自己的檔,連, , ~~, 都上了!憑啥我的就會當?共用槽不會?」(其中,還有一個檔名叫做再刪就殺了你”…可見空間使用競爭之激烈。)                                                                             

「小姐,那個是醫院的伺服器提供的空間,問題是你們醫院的伺服器並不會去讀它呀!你現在卻用自己的電腦在讀這些亂七八糟的檔名,它不瘋也難。」 

把瘋了的1TB愛人交給我的電腦專家,專家有些悲嘆:「我雖然是我那個時代的專家,現在也趕不上電腦的進步了。」 

專家想盡辦法進入安全模式,至少讀到了,檢查是硬體還是軟體的問題 

我則是上網查,找人或軟體重新抓回資料要多少啥!萬元起跳!這豈是菜市場女王可以忍受的價位? 

專家找來免費的Disk checker軟體,好好修整移動了硬碟的錯誤地區,移走壞檔。然後是AOMEI Backupper Standard Edition 2.0.1, 把我珍視的資訊全都備份到兒子的電腦裡。是的,如果平日是個慈母,兒子通常會不甘不願的幫忙。誰教他當初年少便是家裡電腦迴路的一份子。 

外接硬碟之亂平歇了,一切彷彿不曾發生,除了我檔名的!, @, , 全部刪除消失,除了專家回音般的笑聲。 

我棄而不用的外接硬碟送給了專家繼續修復使用,這種東西他都是捨不得丟棄的。自己呢,則與新來的SATA內接開始一個美好的有情天地。 

專家始終覺得是我的檔名錯亂毀了一切,畢竟他這輩子都不曾玩壞任何一個硬體。 

我則相信邊學邊見證電腦演變的我,可能犯了致命小錯,眾多小錯,無力抵檔一個世代關鍵性的問題,在自學時犯了自作聰明的錯誤,把一個以為是熟悉不過的硬體,徹底毀壞! 

檢查花去倆日,備份的時間,大約ㄧ天半;重新檢查備份區的時間,又去掉ㄧ日多。那段期間天天盯著螢幕上的進度,忐忑難安。 

期間,專家查資料撥了電話,確認自己機型相容的SATA, 網購了,剛好接上。失去的資料於新的內接硬碟再現。 

從此我不再相信那個憑一條USB接頭就想左右我命運的外接硬碟。我扎扎實實地看著專家裝上內接硬碟,內化所有的美與理性,並且給了他一個超級大吻。 

同時間也提醒自己,下回,回主任的愛心一個老女人的吻嚇嚇他吧!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1484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