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巷仔口蘿蔔絲餅】老吳興街人推薦美食-1
2020/08/09 04:00:47瀏覽2146|回應0|推薦38

「今天我想 binge 一下! 」

GRE字彙吧?英文字彙達人老公胡疑著!

哈!亂講寶哥一定會這字(其實記得他用過) 

夜裏失眠看了BBC對外送食物食安健康」(過鹹過油高熱量標示來源不明)疑慮,恍惚再度睡去時不知為何忽然口水直直滴落去。 )

自從變成無業遊民後很少有機會再去我的第二故鄉吳興街」~前後從小四住到去職為止(30….40XD)亂買亂吃總會吃出心得 

為了表示賢慧每周晚餐乖乖煮三次蒸魚1-2次雞1-2次滷豬小腿腱或豬瘦肉絲

根據老公的說法﹕「就當吃藥吧!」 

不知怎地,忽然很餓起來 而心得便派上用場...大概知道那幾家是良心事業。 

以下圖證明,這的確是Binge!(開玩笑…恩…我吃了兩塊解鄉愁...老公忽然通了...是指"暴食"嗎? )

吳興街街道設計很詭異整條大致與莊敬路平行卻很細小,街本身還不如156巷寬。原本是菜市場,逐漸夜間攤販越來越多,最後經過整理不讓轎車出入北醫至156巷間,小小的一些後巷其實都比google地圖上乾淨,也做了車擋部讓機車入內。因此整體感覺有改善中。 

只是小店家們換來換去。學生口中的小吃街也以便宜而非道地為主。小吃美食,我一向外帶,所以純就食物來講。空調座位不提。 

【最可貴之處在於傳承】攤位臉書

前半年電視上驚喜發現,從小心愛的鮮蘿蔔絲餅還"存在",而且是我熟悉的蘿蔔絲餅嬤嬤,嚴格傳授給女兒女婿。她笑著說嬤嬤有多嚴格,每個步驟都要一模一樣才算過關。

 

有著一張和蘿蔔絲餅嬤嬤相像的臉,對我幾乎無須認證。於我是否家傳當然影響品質保證。”巷仔口”是第二代取的名字,實則蘿蔔絲,就我知道整條街還是只有這一家。 

直到青少女容易長痘時,不能吃炸臭豆腐了,他們的蘿蔔絲餅卻偶吃沒事 

我回想起當時排隊(從小就是排隊美食)等待間除了看嬤嬤一個個把餅皮揉好放餡料外她每層抹入的不是豬油(豬油會凝固), 當然更非反式脂肪(反式脂肪也是固體)負責煎餅的先生不時加些許沙拉油入鐵鍋因為是煎餅,油需要不斷添入新的,相對於炸物,較不會有殘害血管的過氧化物質。 

此外瀝油也是先生很重視的,小時很急著要帶走,伯伯總說「等一下,油沒瀝乾不可以」。這是口感的問題,那時他們不會知道現代人多怕熱量。 

我知道以前應該是用沙拉油,現在女婿先生腳邊,則是很大一桶”得x的一天”葵花油。沒有他襄助,第二代傳承的美夢不會實現。 

鹹內餡是新鮮蘿蔔絲炒蝦米,帶著胡椒香,也不過鹹。真的是小時候的滋味。這樣的餡含水量較多,好處是外脆內軟,麵香蘿蔔香。壞處是最好買完半小時內吃掉,才吃得到最高境界。

前陣子想買給朋友們,發生沒有立刻吃要重新加熱的困擾依照建議把餅袋打開透氣分放,蘿蔔的熱氣會透出讓餅黏紙袋餅皮變軟。 

所以排隊還是宿命吧 

紅豆餡是他們自己辛苦做的,似乎較沒有熱蒸氣的問題挑剔又嗜甜的先生讚美皮薄餡好。近年來連正宗豆沙鍋餅都快消失於大餐廳,吃來像是沒揉過的”可麗餅…若現場看老闆娘揉沒有豬油的麵皮,就知要酥脆需花上多大力氣! 

可先去電預定。這是第一次下午去買,我忽地找不到攤位(只知下午4-7pm在對面)。 

旁邊一位太太說﹕「阿優這麼有名還找不到﹗」的確,上了電視可是吳興商圈的光環哩!

當然我也樂得回一記﹕「呵呵,因為我從小到大都買她媽媽早上7-12pm巷子內那一攤。」而後問老闆娘﹕「為何下午搬到吳興街邊﹖」

「街邊能見度高啊!」

「所以雖然上了電視還是很辛苦!」她笑笑點點頭。 

付錢後才客氣地說看到上回簡訊留言一定要多給一個, 這下我想動筆的心就變成非動筆不可了

實則這個一份皮薄餡多,熱量主要來自油與麵,目視其分量應該約300-400大卡,比珍奶(600大卡以上)低,偶而犒賞自己一次”快樂”無妨。每天脂肪的攝取量應該佔占每日熱量20∼30%,一塊蘿蔔絲餅是不會超過的。反而紅豆餡並可能熱量高些。那其他餐就要很清淡。 

吃飽就呼呼大睡的感覺真好、真墮落!明天得繼續恢復吃「藥」的生活了。

(我的美食地圖...待續)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147954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