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起初,先有光】作為父母能給孩子最好的禮物 (reverse dipping 10F)
2020/07/20 09:23:25瀏覽1295|回應0|推薦22

【In the beginning】 

繪畫時帶來的專注與寧靜,尤其是學習新的畫法,可以讓我幾小時都不必言語,完全浸淫其間。 

有如讀一本吸引人的小說,只是這回你沉浸的是自己的破文筆。畫壞了的悶氣,很快便被下一波不甘願蠢蠢欲動的創造力取代,重新再來。 

如果妳的孩子對任何一件事能夠如此,而妳放手讓他去作為志業,他必然是最幸福的孩子。也是作為父母能給孩子最好的禮物,他的光他的最初 

接觸流體畫,"源"自疫病帶來的焦慮。 

而"光",是對人性的感謝,讓我得以不覺無助,讓孩子也知溫情滿人間~妳們知道我在說妳..但是想想不講名字免增困擾。 

起初不接觸的原因正是因為知道從頭自己來必搞得七葷八素,那時大概從YOUTUBE看了半年以上技法。 後來。卻希望這需要動的腦筋,可以覆蓋對於遠方孩子那已然成”二次方”的原本的憂慮。

 【反沾法】

reverse dipping 是種有意思的概念,一不小心便會一片灰濁。 

不論一開始你在畫布上放了什麼顏色,用個吸力不是很強的薄片(塑膠布、有防水性的餐巾紙)輕鋪上去後再”緩緩從四角向上回拉收起”… 總之大約2/3的顏料會吸附在那張薄片上,被丟棄。吸附的顏色會容易形成灰色(所有混色的終極色調),難以再利用~這實在太違背人性了! 

所以這是我的第二幅,成功一次就好,剛好我想要的主題需要的顏色大部分是稀薄的。只需要”起初的光” ....

第一回練習以小幅畫布30x30cm…因為手上餐巾紙全是國外帶回來漂亮的紀念品,犯了個天大的好笑的錯,剪了宣紙來覆蓋,而且放太久~結果是畫布上只剩1/10的顏料,素淨到看不見花樣,完全忘記宣紙強大的吸力,所以我應該是製作了一張宣紙餐巾(見下)XD…慘烈尖叫

本想學網路上來個反沾花…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87sGQZfFWA

正好思考清楚,畫花,實在不適合我的個性害羞

( 創作繪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143525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