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煙花路遙迢。 相攜浪頭間】鸚與鷹,見人心
2020/07/12 09:04:18瀏覽1138|回應0|推薦23

今年才過半疫情帶來煙霧迷漫,而各界愛心卻也繁花似錦,感謝朋友們人生的驚喜與驚懼可能早出現在你們大多人身上 

年輕時在純屬男性的婦產科,毫無所懼地打滾翻越。

而今衝勁少了泰半,世界帶來的暈眩卻不曾稍減,只願浪頭間,永遠有你倆相攜我最愛的兩個男人。

【鸚與鷹~捕鳥人的驚喜】 (壓克力流體畫dipping沾畫法) 

為了把較大幅剩下的顏料用完,我拿兩個很喜歡的形狀8p畫布(45.5x33cm),首度有準備地嘗試《沾畫法》。 

心得﹕

(1)真正的dipping (沾畫法) 可看看這裡,大多小小幅的,一次可以連沾好幾幅。形狀看來都差不多。

(2)必須把顏料從背面畫布外推,否則畫板上尤其邊緣常會沒沾到顏色。推得對稱時,我總覺得在看痔瘡的美化版@@, 對不起啊職業病。推得不對稱時,就像上面連結示範的樣子。也都變化不大。都是花朵的變形。

(3)所以至少顏色調配位置要不對稱”, 不須如大多示範一樣規規矩矩。

(4)要沾多幅者"底色"務必準備很多每次沾後都須把顏料向內集中後邊緣加上底色,迅速加上新原料新樣式若可盡量蓋去大多舊顏料以免畫面顏色很混雜。我個人覺得大幅畫很燒錢,這樣沾還是適可而止,免傷荷包。

(5)好像這樣就玩夠了﹗﹖雖然還學得不是很精彩,但我暫時想不出別的點子。不妨自己加入其他方法混用更精彩。上兩幅的魚是刻意點出的。把花改成了水花。 

這種我覺得是壓克力流體畫最簡單的”dipping”,最初是不得已而在兩個小小的20*15cm畫板上生出來的,那是最剛開始嘗試時,要事先想好後準備一大堆顏料,事後洗個沒完全身像從地牢出來一樣。 

在這種狀況下,想好配置,搭配好的顏料往下一倒,就想完蛋了沒滴矽油,狂亂中記得youtube看過dipping (沾畫法),沒有流動的顏料總面積不大,我沾了兩幅畫板以及一張水彩畫紙,美則美矣,就好像不小心懷孕生子還生了雙胞胎,是要怎麼養啊,因為沒有先打底,顏料不太能流動~就這樣他們整整待了兩個月吧~只能和我面面相覷。 

終於有一天我各在不同方向看到了眼睛和羽毛為了區分雙胞胎各自添上不同新妝心裡想著這種硬湊的遊戲可真難玩啊

不過至少是抓出了兩隻鳥兒來~只是必須小心這隻吃掉了那隻哩!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142741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