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心楓•有情天】不小心活了太久
2019/12/01 15:06:09瀏覽1724|回應0|推薦32

【失心楓】

連續兩周草山行走都在風雨之中,許多朋友沉浸日本楓情時,我的眼裡就緊只草山被暖冬弄糊塗了的楓,無法決定自己是否要留在枝上,更無法確認是否要變黃、橙、火紅,或者從綠色重新來起﹖ 

正如剛走入婚姻時的你我,無法決定自己要扮演的角色 

七年像是個循環,我再度想起那時你兩度拎著我追秋景,新英格蘭Sudbury ,藍嶺公路(Blue ridge mountain),因為都喜歡遠離人群,孤狼旅遊一向是首選。 

病中的我紀錄時總喃喃自言,每篇文章都像為人生結語 

馬臉的歲月。楓與屁, 寫給吾愛(West Sudbury foliage) 

謝謝你曾經恨過我~~藍嶺公路失心【楓】

Blue Ridge Parkway, 霧中"楓景

【有情天】

籌備旅遊時你總是失心瘋般地想安排走遍美景,起先我竟未察覺往往起因於我某句無心的驚嘆。我常常錯失你衷心的蛛絲馬跡,如同錯失你太早暖化而抽象無止歇的躍動。 

一直沒機會告訴好動的你,並不艷羨萬花筒人生,只是喜歡冒險時身邊是你。 

那日翻出在伊瓜蘇瀑布的夕陽,黃澄澄的水霧,後來全身溼透,卻有著難以形容的瞬間幸福。這種幸福時間體力金錢勇氣都所費不貲。 

而自草山回家發現影像裡無意間抓住了一道竹林楓葉間的彩虹,也有著難以估價的瞬間幸福。 

比較起來,低調的簡單,因為踏實,滋味俯拾可及。不小心活了太久的我,放棄養生,丟光口號,不去為難亂了步伐的老天

就隨意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131116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