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ace off】~ 不只是變臉
2019/07/03 13:41:51瀏覽1509|回應0|推薦40

有人在其間看見鐵絲網,問我,這是「反送中」嗎﹖嗄﹗至少他不是指他自己在鐵絲網裡。

我回問,那這幅畫豈不是要稱為《月娥》? (想昏倒)

再看了看,根據這個時事邏輯梗,不也可被稱是《空姐罷工》? (哭笑不得) 

抽象畫常可做為心理測驗就比如這幅半抽象吧

其實想稱之Face off﹗話說回來卻與上述相去不遠或許天天在新聞中繪圖,下意識真得感覺世間虛偽無力

Face off可非指卸妝,也不只是變臉,是變臉跟你對槓攤牌撕掉美麗的包裝與禮數,會看見國家機器與資本家機器的巨大。 

然而這是近來以宣紙玩著壓克力渲染的第二幅作品。

我深受Hantai故事的感動。沒有空間處理大型畫布,演練超現實大師的折疊藝術~Le Pliage, the Folding Method. 日昨忽地想起,宣紙也可折疊上色,但須迅速小心展開以免碎裂崩解,特色是濕染時必會渲染到下層,太慢時紙張會與壓克力黏成一團。這方式與Hantai大師能夠大量留白有所不同,也無法直接呈現不予以修飾。

下面這幅《隨興1》勉強是我上周第一張摺疊抽象習作吧﹗

我ㄤ看見的是天使為了向所有受難的人致意決定讓天使往下飛去

Acylic on rice paper,68x46cm

( 創作繪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127936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