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uet ,最美麗的人為色彩
2019/06/26 13:07:44瀏覽1377|回應0|推薦33

Duet (雙人)這個字雖未必最美,卻是非常引發想像的形式~情人、夫妻、母子、母女、生產、友情、甚至是天使告知受孕,或就是純然的雙人舞、二重奏、重唱….這些爭戰與和諧間的拉扯,寫下一齣齣動人情事。 

【廣義1

選擇科別時,考慮心裡喜動刀的肢體感受,又喜歡胎兒帶來的豐富影像學。但住院醫師第二年到病理科那三個月,病理權威、擇善固執的陳定堯教授也讓我崇拜萬分,我成為去病理科少見拼命切片打報告的外派婦產科醫師,還記得已過世的陳教授當年送我離科時特別帶著去吃酸菜白肉火鍋;那感覺,也讓我想起馬偕陳媽利教授當年親炙小醫生們血液學一樣,都讓我望見一門學科的博大精深。 

病理組織學甚至血液學,勝過影像學而強烈吸引著我之處,在於它們有著更明顯的「人為美麗」,豐富的型態與色彩。在採用各類螢光染色後,更是無法言喻的抽象畫世界。 

抽象背後又隱喻著身體符碼。病痛、突變,以無法想像的樣貌,華麗現身﹗這是天賦的智慧累積而出,最美麗的人為色彩。 

這是人與上帝的Duet 

(PS, google打上cell stain, 請您自己去看看那個廣義的duet世界…)

【廣義2

而有的時候,畫完了,忽地看見電影《水底情深》”The Shape of Water”~那是跨界愛情、友情。可以是跨物種、跨思想、跨性別是愛與憐憫,是互相傷害、再學習互相扶持。 

那是人與所有非我Duet,如何接近慈悲的Duet 

但即便只是用心做好一個"理想的性別友善廁所","去標籤化",給予舒適與尊重,並視為理所當然,都是跨出人與人美麗的一步。 

( 創作繪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127767723